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 10 01 左永安顧問 文化創意產業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停不下來的風之舞者──吳義芳 獨舞展 身體是不會說謊 每五年辦一次獨舞 80歲 享受 浪漫 虛假 九歌〉,一部最美麗的中國神話,隱藏著整個民族復活的救贖秘密。──蔣勳   〈九歌〉,兩千年前中國南方香草澤畔的悠揚歌聲,它是楚地初民祭神儀式的歌詠舞踏,它是寄託於屈原《楚辭》中的文學經典,它是巫覡對神的渴求與讚頌,它是浪漫又淒美的東方民間神話。   天空中偉大初始的「東皇太─」,明亮陽光燦爛的「東君」,自在來去飄飛的「雲中君」,河流上詠唱愛慕的「湘君」與「湘夫人」,山林深處仿如一縷輕嘆的精靈「山鬼」……從希臘、印度的神話到陳洪綬、徐悲鴻的名畫,從荊湘、雲貴、吳哥窟到峇里島、台灣,遠古諸神的文化足跡迤邐浩蕩。讀〈九歌〉的抑揚頓挫,看〈九歌〉的現代舞動,我們都需要神話,需要神話的洗滌,需要那原始、旺盛的生命力帶來的眷愛與悸動!   東君是阿波羅,湘夫人是維納斯,〈九歌〉是東方諸神的故事。應該重讀〈九歌〉,應該讓東方的諸神復活,重新翱翔於九天之上。 作者簡介舞蹈家吳義芳,國立藝術學院(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第一屆畢業,從事舞蹈工作三十年,服務於雲門舞集十八年。吳義芳演出足跡遍佈歐、美、亞、澳四大洲等25個國家。2002年與表演藝術製作人米君儒共同團創辦風之舞形舞團,以結合各領域傑出藝術家共同創作演出、鼓勵“獨舞”演出,及推廣「生活舞蹈」為舞團宗旨。

停不下來的風之舞者──吳義芳










舞蹈家吳義芳,國立藝術學院(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第一屆畢業,從事舞蹈工作三十年,服務於雲門舞集十八年。吳義芳演出足跡遍佈歐、美、亞、澳四大洲等25個國家。2002年與表演藝術製作人米君儒共同團創辦風之舞形舞團,以結合各領域傑出藝術家共同創作演出、鼓勵“獨舞”演出,及推廣「生活舞蹈」為舞團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