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用心理學問卷找速配情人——eHarmony.comeHarmony是由一群博士經營的紅娘網站,芝加哥大學出身的臨床心理學家與專精統計的數學家,用其他社交網站少見的科學方法,幫適婚年齡的男女尋找終身伴侶。 不同於一般的交友網站,eHarmony要求所有想要建立長期關係、覓得良緣的熟齡男女,花上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填妥一份囊括四百三十六道題目的問卷,「我們的目的是幫助人們找尋適合的終身伴侶,不只是玩票式的約會對象而已,」

用心理學問卷找速配情人——eHarmony.com
撰文者:數位時代 發表日期:2006/02/01
誇張一點的說,eHarmony是由一群博士經營的紅娘網站,芝加哥大學出身的臨床心理學家與專精統計的數學家,用其他社交網站少見的科學方法,幫適婚年齡的男女尋找終身伴侶。 不同於一般的交友網站,eHarmony要求所有想要建立長期關係、覓得良緣的熟齡男女,花上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填妥一份囊括四百三十六道題目的問卷,「我們的目的是幫助人們找尋適合的終身伴侶,不只是玩票式的約會對象而已,」
eHarmony的網站上如此宣稱。雖然五年前網站剛成立時,很多人質疑到底誰會為了在網路上尋找良緣,花上一個小時去填一份問卷,但如今會員數已經高達八百萬人,並正以每天一至兩萬個會員數的速度增加。
用理性分析尋找良緣
許多人(大多是美國人)之所以願意忍受冗長的自我評量過程,其背後動力與其說是對戀情的嚮往,不如說是西方社會對理性分析及科學方法的服膺。這個宣稱有最高結婚率(Marriage per Match)的配對網站,由心理學博士沃倫(Neil Clark Warren)及其女婿福加甚(Greg Forgatch)於二○○○年所創。沃倫是美國婚姻諮商界相當出名的心理學家,他在一次訪談中透露了創業初衷,「在三十幾年的婚姻諮詢過程中,我的確幫助了許多夫妻,但我也受夠了許多婚姻在我面前以離婚收場。我針對五百一十二位離婚夫妻進行性格與心理的交叉比對,發現其中有七五%從第一天開始就註定會失敗。」

沃倫進一步表示,「美國人的文化對於婚姻的看法太浪漫了,人們總覺得只要結婚,一切事情就會順利,但是其實如果兩個人不合適,婚姻只是在雙方肩上加上更多的限制。我們這項服務的目的在於,透過精密的心理和數理分析,幫現代男女尋找合適的交往對象,降低離婚機率,」這位已維持四十幾年婚姻的專家如此表示。
結婚率最高的交友網站
靠著三十五年來的經驗,他歸納出決定婚姻美滿與否的二十九個關鍵因素,包括默契、衝突化解能力、溝通能力、品格、智力、教育程度、工作領域、自我情感控制能力等,新的會員填寫完四百三十六題由心理學家及統計學家精心設計的問卷後,擁有美國專利的eHarmony配對系統會在資料庫中找尋最適合你的人選。「與其在其他交友網站中從百萬人中大海撈針,我們的系統幫你迅速縮小範圍,你只需要在幾十個性格跟你大致適合的人選中,慢慢尋找你的伴侶,」沃倫如此表示。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就指出:「沒有其他公司如此嚴謹地為使用者尋找靈魂伴侶。」

當然,eHarmony並不是慈善事業,雖然填寫人格分析問卷是免費的,使用者若希望與配對對象聯絡,則需繳交一個月近五十美元的會費,這項高於同業的收費標準,為eHarmony創造了豐厚的盈餘,也確保會員都是真心想要尋找伴侶,進一步提高配對成功率。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一萬對男女透過這項服務認識並結為連理。該公司並於日前宣布,自2006年二月起,執行長的兵符將交給曾經擔任Overture Services(該公司成功被雅虎收購)營運長的史督登(Jaynie M. Studenmund),一般臆測這位在網路界及投資銀行界都經驗豐富且關係良好的女性主管加入,將為eHarmony的IPO(公開發行上市)或併購案埋下伏筆。
上網交友,就從 這幾個網站開始

交友網站實在是多的不勝枚舉,光是這幾個台灣、大陸、美國的網站,就可以讓你的社交生活變得更多彩多姿……

百合網 做心理測驗找速配情人 www.baihe.com 每個人在認真考慮要開始或是結束一段戀情時,最先想到的問題都是「個性合不合適」,一旦猶豫難決,大部分的人到最後都訴諸星座或八字。百合網(原名為「天仙配」, 今年1月更名)這個交友網站最吸引人之處,就是會用30個指標分析會員個性,再據此進行婚友速配,幫你找出能維持長遠和幸福關係的理想伴侶。強調有學術基礎,只要你認真做測驗,就應該能找到個性合得來的網友。
Yahoo!奇摩交友 台灣老字號的交友網站 tw.match.yahoo.com 從服務推出至今,目前Yahoo!奇摩交友網站上共計累積了125萬個交友檔案,規模相當可觀。你可以在個人檔案上撰寫心情日記,然後搜尋別人的檔案,看看對方的照片,找出讓自己看順眼的對象;或是尋找能讓自己產生共鳴的日記,送給對方一個可愛的圖示當禮物,留言進行互動。如果聊得來的話,把對方設為好友;遇到惡意騷擾的話,就列入黑名單加以封鎖。
Match.com 歷史悠久的約會網站 www.match.com Match.com是媒體大亨迪勒(Barry Diller)旗下的InterActiveCorp所屬,使用者可以張貼個人交友檔案,讓別人注意到你,或是主動出擊,搜尋符合自己條件的理想情人,如果看中了對方,想要進一步聯絡的話,就得付費了,一個月的費用大約九百多台幣,一次付半年的話會有將近七折的折扣。目前在全球的網站有超過30個之多,共有18種語言的版本,也與MSN、AOL等業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