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為提供客戶全球性及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The Tokyo Star Bank, Ltd.)股權,已於2014年6月5日完成100%股權交割,中國信託銀行正式成為東京之星銀行單一股東。此外,為擴大保險事業規模,2015年5月12日董事會通過與台灣人壽股份轉換案,同年6月29日通過股東會審議,於10月15日股份轉換完成,台灣人壽成為中信金控100%持股子公司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公司(以下簡稱「中信金控」)成立於2002年5月17日。旗下包括中國信託銀行、台灣人壽、中國信託證券、中國信託創投、中國信託資產管理、中信保全、中國信託投信、及台灣彩券等八家子公司。
為提供客戶全球性及更便利的金融服務,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The Tokyo Star Bank, Ltd.)股權,已於2014年6月5日完成100%股權交割,中國信託銀行正式成為東京之星銀行單一股東。此外,為擴大保險事業規模,2015年5月12日董事會通過與台灣人壽股份轉換案,同年6月29日通過股東會審議,於10月15日股份轉換完成,台灣人壽成為中信金控100%持股子公司。為整合集團資源,發揮集團綜效,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與台灣人壽於2016年1月1日完成合併,並沿用「台灣人壽」名稱。
中信金控海外布局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尼、菲律賓、印度、泰國、越南、香港、新加坡、緬甸、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及大陸等14個國家和地區,轄下主要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成立於1966年,為臺灣第一大信用卡發卡銀行。2012年4月上海分行開幕,2015年8月廣州分行開幕,提供兩岸三地華人更多元的金融服務。目前,臺灣分行共計150家,海外分支機構(辦事處、分行、子行及子行之分行)超過100處,是臺灣最國際化的金融機構。
展望未來,中信金控將秉持著「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守護與創造」的企業使命以及「關心、專業、信賴」的品牌特質,為客戶提供更方便的服務管道和更多元的金融服務,打造臺灣第一、亞洲領先的領導品牌,成為客戶心目中最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