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6 12 21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麥當勞買家終於確定了?傳出仰德集團二少、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擬以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買下,預計農曆年前後簽約。對此,國賓飯店表示,並未參與投資,據悉是家族個人成員及其投資團隊評估與主導。

 
徐慈薇/整理報導

台灣麥當勞本土買家曝光,傳仰德集團二少李昌霖擬以3億美元買下。(資料照/張鎧乙攝)
台灣麥當勞本土買家曝光,傳仰德集團二少李昌霖擬以3億美元買下。(資料照/張鎧乙攝)
台灣麥當勞買家終於確定了?傳出仰德集團二少、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擬以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買下,預計農曆年前後簽約。對此,國賓飯店表示,並未參與投資,據悉是家族個人成員及其投資團隊評估與主導。
原本開價逾300億元的台灣麥當勞,因為價格過高嚇跑不少買家。壹週刊最新報導指出,仰德集團第三代少東、家中排行老二的李昌霖將成為台灣麥當勞的新買家,計畫個人結合家族資金,以3億美元買下台灣麥當勞20年品牌授權及旗下資產。而仰德集團家族的財力就是李昌霖最強後盾,知情人士透露,這次交易將以現金進行,對大地主仰德集團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報導指出,國賓飯店近年來積極布局美式餐飲市場,在李昌霖的帶領下,開出眾多餐飲品牌,當外界以為出手的是許育瑞時,熟悉麥當勞內部運作的人士卻說,「真正操盤人是李昌霖。」食品業者也透露:「麥當勞內部的人最近常常接到李昌霖要求,要看麥當勞資料。」應該已經進入最後簽約階段。
針對該報導,國賓今天(21日)回應,公司一向專注飯店本業,不涉獵不熟悉的業外投資,並強調未參與投資,但關於購買麥當勞,據悉是家族個人成員及其投資團隊評估與主導。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壹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