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6 12 24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6年咖啡銷售杯數將可望突破1億杯,咖啡營業額挑戰30億元。 全家便利商店委託東方社群研究發現Lets Cafe與日本UCC合作升級咖啡豆,成功帶動2016年美式咖啡銷售業績年成長高達四成。 CITY CAFE也積極迎接此波精品黑金浪潮,自21日全新美式咖啡將正式於全台5100家門市推出根據尼爾森市調發現,超過40%民眾每周至少飲用一杯咖啡,較4年前成長30%,其中40%會選擇美式咖啡,與CITY CAFE的銷售不謀而合,CITY CAFE的美式咖啡近3年來業績快速成長50%,占比超過30%。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統一超(2912)7-ELEVEN旗下的CITY CAFE連續12年銷售成長,2016年將賣逾3億杯,業績續創118億元新高,看好黑金商機,7-ELEVEN推出全新美式咖啡,並預估將帶動美式咖啡業績再成長10%。
7-ELEVEN表示,自2004年CITY CAFE問世,11多年來台灣的現煮咖啡市場不斷變化,咖啡逐漸成為茶飲之外的另一主流飲品,甚至從加牛奶的拿鐵咖啡為主,逐漸轉移到美式咖啡。
根據尼爾森市調發現,超過40%民眾每周至少飲用一杯咖啡,較4年前成長30%,其中40%會選擇美式咖啡,與CITY CAFE的銷售不謀而合,CITY CAFE的美式咖啡近3年來業績快速成長50%,占比超過30%。
觀察到近年來國內無論是國際性連鎖咖啡品牌、乃至於個人咖啡館推廣手沖咖啡及高價精品咖啡下,國人的咖啡品味在這波浪潮推動後再度提升。
CITY CAFE也積極迎接此波精品黑金浪潮,自21日全新美式咖啡將正式於全台5100家門市推出,訴求以非洲衣索比亞引進西達摩日曬豆,搭配5大中南美洲豆,全部由產地將生豆直送來台進行專業的烘焙,並首度推出非洲衣索比亞龐貝與薩吉索兩款單品豆,7-ELEVEN預估此波不僅可以滿足CITY CAFE的熟客外,更可帶入獨鍾愛美式咖啡的全新饕客,進而帶動美式咖啡業績再成長10%之外,預估年底CITY國人飲用頻次最高的平價咖啡,平均每位國人每年喝14杯。
CITY CAFE同步深耕咖啡周邊商品專賣櫃,從過往民眾熟悉的保溫瓶,陸續推出手沖咖啡周邊商品,從雙層玻璃杯、陶瓷濾杯組、雙層奶泡杯、濾掛式咖啡等不斷擴大專賣櫃商品結構,自2015年底至今陸續推出超過10款選擇,導入店數突破800店。
另外,根據全家便利商店委託東方社群研究發現,近半年網友討論超商咖啡時,美式咖啡的討論聲量最高;且觀察外部市場發現,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咖啡豆產地、風味,也帶動坊間專業咖啡店快速成長。全家便利商店正是看好美式咖啡黑金勢力崛起,Lets Cafe與日本UCC合作升級咖啡豆,成功帶動2016年美式咖啡銷售業績年成長高達四成。
全家銷售數據顯示,換豆後,2016年夏天美式表現特別亮眼,統計2016年自7月至11月拿鐵和美式的比例從過去的8:2移動至6:4,顯見換豆策略奏效,預計2016年咖啡銷售杯數將可望突破1億杯,咖啡營業額挑戰30億元。
(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