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 12 31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財政部指出,目前暫時規劃跨境電商稅籍登記維持「屬地主義為主、例外者一律由台北國稅局核課為輔」的原則進行 營業稅法12月28日獲總統公布,行政院將另外核定施行日期,財政部官員表示,將在今(29)日下午召集5區國稅局局長與次長吳自心首次開會討論子法制定方向,包括稅籍登記書表、英文資訊、平台建置與各地國稅局分工等議題都將成為今日討論重點。

2016年12月29日07:00

營業稅法12月28日獲總統公布,行政院將另外核定施行日期,財政部官員表示,將在今(29)日下午召集5區國稅局局長與次長吳自心首次開會討論子法制定方向,包括稅籍登記書表、英文資訊、平台建置與各地國稅局分工等議題都將成為今日討論重點。財政部指出,目前暫時規劃跨境電商稅籍登記維持「屬地主義為主、例外者一律由台北國稅局核課為輔」的原則進行,也就是說,如果跨境電商在台有據點或代理人,會依照據點或代理人所在地區劃分棣屬那一區國稅局;但如果跨境電商沒有代理人,將一律由台北國稅局輔導稅籍登記與核課事宜。官員強調,營業稅法對跨境電商課稅制度母法已經立法院3讀通過,相關子法制度不須再經立法院審議,預計2017年下半年正式推出。(陳瑩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