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 12 31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3年德化縣正式啟用「中國瓷都.德化電子商務產業園」。2015年8月,阿里巴巴大陸首個國際站LBS試點落戶德化 2015年5月,德化被世界手工藝理事會授予全球唯一「世界陶瓷之都」稱號。 今天「白如玉、薄如紙、明如鏡、聲如磬」的德化陶瓷 有悠久陶瓷生產歷史的德化縣,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出口物源地 「跨境電商實際上就是網上絲綢之路,把我們的陶瓷賣到世界各地。』在「世界瓷都」福建德化縣從事陶瓷跨境電商的葉德鋒這麼說。

2016-12-27 02:11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跨境電商實際上就是網上絲綢之路,把我們的陶瓷賣到世界各地。』在「世界瓷都」福建德化縣從事陶瓷跨境電商的葉德鋒這麼說。
中新社報導,作為民企代表,有悠久陶瓷生產歷史的德化縣,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出口物源地,陶瓷產品通過肩挑背扛的方式,從大山裡的「瓷幫古道」經泉州運往世界各地。
今天「白如玉、薄如紙、明如鏡、聲如磬」的德化陶瓷依然是活躍的「海絲」歷史見證者。2015年5月,德化被世界手工藝理事會授予全球唯一「世界陶瓷之都」稱號。
日前德化縣雲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舉行一場跨境電商培訓。「這次培訓通過企業眾籌邀請業內專家,針對客戶分析及談判技巧培訓,共有18家企業參加。」德化雲圖總經理黃玉樹說,「這樣的培訓是常態化的,我們把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和各地的優秀網商交流經驗,相互學習。」
在黃玉樹看來,從前德化的電商產業缺乏良好的發展氛圍,特別是跨境電商。
「以前大多是分散的個體,大家自力更生,缺乏經驗和團隊。」黃玉樹說,近年來,伴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新機遇,德化成立了電子商務工作領導小組和電子商務協會、物流協會,為德化陶瓷搭建電商平台創造了各種優勢條件,德化陶瓷電商產業逐漸走出疲軟的冬天,迎來發展的春天。
2013年德化縣正式啟用「中國瓷都.德化電子商務產業園」。2015年8月,阿里巴巴大陸首個國際站LBS試點落戶德化,德化縣雲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為阿里巴巴國際站全國第一家開業的本地合夥人企業,跨境電商亦成為德化陶瓷經濟發展的新藍海。
「剛成立時,平台只有40多家客戶,到現在已有180多家,更吸引了一些返鄉青年創業群體,圍繞雲圖形成雲端商圈。」黃玉樹說,「平台通過承接阿里國際站、一達通外貿綜合服務等業務,服務營收從之前的150萬元人民幣增加到近400萬元。」
泉州檢驗檢疫局統計數據顯示,德化現有陶瓷企業2600多家,2015年陶瓷產值188.2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陶瓷126.86億元人民幣、銷往190個國家和地區,約占大陸陶瓷出口總量的9%,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陶瓷工藝品生產和出口基地。
「德化剛剛通過驗收,成為繼廣東潮州之後的第二個國家級出口陶瓷質量安全示範區。」泉州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指出,在「一帶一路」願景與示範區建設雙重作用下,德化自營出口陶瓷企業數由254家發展到400家,自營出口企業數增長57%。
德化已培育跨境電商企業100多家,並率先在美國、俄羅斯設立陶瓷跨境電商海外倉。2016年德化跨境電商交易約18萬筆,交易額超過8300萬元人民幣。今年12月,德化縣入圍阿里全國「2016年跨境電商創業最活躍的25個縣」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