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7 01 01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6年1至10月,杭州跨境電商交易額達到63.56億美元,是2014年的317倍;其中,跨境電子商務出口49.13億美元,占該市外貿出口總額的13.1%。 2016年的G20杭州峰會上,B20向G20提交的政策建議報告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提出的建立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建議,位列其中。 「潮起錢塘.全球跨境電商峰會」21日在浙江杭州開幕。杭州市長張鴻銘在開幕式上表示,通過跨境電商,製造生產、平台營銷、風險投資、倉儲物流、金融信保、綜合服務等上下游產業都集聚杭州,已吸引民間資本達到125億元人民幣。

2016-12-23 04:16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潮起錢塘.全球跨境電商峰會」21日在浙江杭州開幕。杭州市長張鴻銘在開幕式上表示,通過跨境電商,製造生產、平台營銷、風險投資、倉儲物流、金融信保、綜合服務等上下游產業都集聚杭州,已吸引民間資本達到125億元人民幣。
本次峰會以「增長新動能,貿易新格局」為主題,吸引全球多個國家政商界逾千人參會。
近年來,全球貿易低迷,多邊貿易體制陷入困境。與此同時,跨境電商迅猛發展。2015年3月,杭州被國務院批覆為中國首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杭州已成中國的電子商務之都,但是電子商務不光要在國內變成一個中心,杭州當年的夢想,想成為國際的一個電子商務中心。」張鴻銘說。
2016年的G20杭州峰會上,B20向G20提交的政策建議報告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提出的建立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建議,位列其中。
提及此,張鴻銘表示,當年提出來跨境電商綜試區,現在又逐步成為eWTP,他相信這一定能成為全世界的共識。
「杭州這些年跨境電商綜試區的建設,先行先試,先行探索,走出了具有中國特色、杭州特色的一條路子。」張鴻銘說,圍繞促進產業發展,杭州綜試區開展了兩輪跨境電商B2B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通過培育重點企業、互聯網基因改造、推廣信保應用、實施品牌戰略等一系列舉措,重構傳統的生產鏈、價值鏈、供應鏈,幫助企業「拓市場、降成本、創品牌」。目前已有超過6,000家在杭企業上線經營,超過4,000家形成線上實績。
2016年1至10月,杭州跨境電商交易額達到63.56億美元,是2014年的317倍;其中,跨境電子商務出口49.13億美元,占該市外貿出口總額的13.1%。
張鴻銘說,跨境電商促進杭州經濟的健康發展,GDP增幅已連續六個季度達兩位數,今年有望通過最後一個季度的努力,實現連續七個季度的兩位數增長,而這其中,跨境電商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