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7 01 01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財政部賦稅署舉例,目前知名的跨境電商,包括︰Agoda、Google Play、Uber、Apple Store、Booking.com、Airbnb等,未來都應依法納稅。 目前B2B(企業對企業)約八、九百億元的規模,B2C(企業對消費者)佔了兩成,預計有九億元的稅收。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未來都要納稅了。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案」,跨境電商須在國內設立稅籍,依全部的銷售額,課徵五%的營業稅。

2016-12-1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未來都要納稅了。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案」,跨境電商須在國內設立稅籍,依全部的銷售額,課徵五%的營業稅。
  • 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未來都要納稅。(彭博)
    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未來都要納稅。(彭博)

要求Uber來台設稅籍

Agoda等提供勞務服務的跨境電商,過去只能逆向課稅。例如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內,就由飯店所收到的金額來課稅,但若消費者訂購的飯店在國外,就課不到稅了。
不過,未來依新修條文規定,跨境電商應自行或委託代理人在國內辦理稅籍登記,報繳五%的營業稅。
財政部長許虞哲解釋,財政部曾為此開過六場座談會,十多家跨境電商都願意配合;只是台灣有國外所沒有的統一發票制度,會輔導跨境電商能夠開立電子發票,預計在明年四月底前,將網路平台規劃完成;而以Uber為例,未來傾向請Uber的荷蘭總公司來台設立稅籍,就其銷售額課稅。

多數電商願配合 估增9億稅收

他評估,依目前B2B(企業對企業)約八、九百億元的規模,B2C(企業對消費者)佔了兩成,預計有九億元的稅收。
至於逃漏稅的部分。許虞哲指出,因為金流都在國內,只要透過外交部進行國外送達,就能強制執行,對於金流進行假扣押。
財政部賦稅署舉例,目前知名的跨境電商,包括︰Agoda、Google Play、Uber、Apple Store、Booking.com、Airbnb等,未來都應依法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