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2017 03 12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評「一例一休」是管政府太多 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一例一休後大家學會計較、勞資越來越對立,他認為政府要去面對問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評「一例一休」是管政府太多,外傳被總統府關切,柯文哲上午到台大參加台北杜鵑節活動,被問對一例一休的到立場是否轉變,柯說,還是認為政府管太多,柯還加碼說,規則太複雜,太複雜就難執行,就會搞到天怒人怨。
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是否一例一休被總統府關切,柯文哲覺得尷尬,隨後解釋說,和總統府都有溝通,柯進一步,是幕僚在溝通,「前後任的發言人會溝通」,媒體再問柯,現在立場有沒變,柯說他覺得政府還是管太多。
柯文哲說,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規則應該要簡單,太複雜就難執行,就會搞到天怒人怨。媒體問柯的說法會不會不給總統蔡英文面子,柯未答,仍反問妳哪一台的?隨後離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2017.03.09


財經專家謝金河今(9)日表示,一例一休後大家學會計較、勞資越來越對立。他認為政府要去面對問題,「以前大家都沒事,現在卻因為一例一休後各行業服務品質都下降,我們付的錢一樣多,但獲得的服務都下降,政府要好好解決勞力職缺問題。」
謝金河今日出席《新南向GO! 金融助攻 躍進南向金鑰》論壇時受訪指出,台灣很多勞工過去都是互相幫忙、任勞任怨,而且非常勤快。結果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後,大家學會計較、勞資越來越對立。
謝金河表示,現在政府將法條訂的太細,造成很多人各自鑽法律漏洞,而且大家現在太強調那個一例、都不想加班,造成很多勞力職缺,現在都沒人做。他認為,政府要去面對問題,「以前都沒事,卻因為一例一休後各行業服務品質都下降,明明我們付的錢一樣多,但獲得的服務都下降。政府該好好解決勞力職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