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2017 03 26 左永安顧問 合格投資者是指有著豐富投資經驗並能夠自負盈虧的專業人事,主要包括發行人關係人、財富凈值100萬美元以上或近兩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資產超過500萬美元的機構投資者[1]。   在美國,投資者可分為未受權投資者(unaccredited investors)、合格投資者(accredited investor)、老練投資者(sophisticated investor)、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格機構投資者(Qualified Institutional Buyers, QIBs)等幾類。未受權投資者即普通投資者


合格投資者(Accredited Investor)

目錄

[隱藏]

什麼是合格投資者

  合格投資者是指有著豐富投資經驗並能夠自負盈虧的專業人事,主要包括發行人關係人、財富凈值100萬美元以上或近兩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資產超過500萬美元的機構投資者[1]
  在美國,投資者可分為未受權投資者unaccredited investors)、合格投資者(accredited investor)老練投資者sophisticated investor)、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格機構投資者Qualified Institutional Buyers, QIBs)等幾類。未受權投資者即普通投資者。
  Accredited Investor臺灣人翻譯成“投資大戶”,也有人翻譯成“合格投資者”,“認可投資者”,或“受信投資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D條款規定,要成為Accredited Investor,投資者必須有至少100萬美元的凈財產,至少20萬美元的年收入,或者必須在交易中投入至少15萬美元,並且這項投資在投資人的財產中所占比率不得超過20%。
  儘管我國還沒有合格投資者制度,但在證券市場實踐中,已在自覺不自覺地對投資者進行分類,比如,在新股發行詢價中,管理層將詢價對象限於基金公司證券公司信托投資公司財務公司保險機構QFII等。而對醞釀中的基金專戶理財,市場預期其進入門檻為3000萬元以上的投資者。

股權型群募平台之巨量資料觀測系列:2016Q4 AngelList

2017/01/06
點閱次數:258
截至2016年12月為止,AngelList上現有超過244萬家公司註冊,2016年Q4則共有超過54.8萬家新創企業註冊。其中約有30萬家公司提出募資需求(Claimed Companies),2016年Q4共新增 2.7萬家。人力招聘部份,共計約2.3萬家企業於AngelList平台進行徵才。截至2016年第12月線上促成的募資(Online Investment)總額已超過4.85億美元,單季募資金額約4,500萬美元,約為第3季募資金額的4成水準。在投資者部份,活躍領投人已超過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