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2017 04 09 左永安顧問 產業分析(Industry Analysis)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莫非定律(英語:Murphy's Law),又譯為摩菲定理, 具體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 就可確定它必會發生。莫非定律指「凡是可能出錯的事都會在未來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Drucker's Law:  if one thing goes wrong everything else will and at same time


莫非定律英語:Murphy's Law),又譯為摩菲定理

具體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

就可確定它必會發生。

在科學和演算法方面,它與英文所謂的

「worst-case scenario(最惡劣的情況)」同義,

數學上用大O符號來表示。例如,對插入排序來說,

最惡劣的情形即是要排序的陣列完全倒置,

必須進行 n*(n-1) 次的置換才能完成排序。

在實驗上證明了最惡劣的情況不會發生,

並不代表比它輕微的情形就不可能,

除非能夠很有信心的推論事件的機率分布是線型的。

在文化方面,它就代表著一種近似反諷的幽默,

當作對日常生活中不滿的排解。

莫非定律指「凡是可能出錯的事都會在未來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引申為「所有的程序都有缺陷」,或「若缺陷有很多個可能性,則它必然會朝往令情況最壞的方向發展」

講白話一點「明明之前應該都沒問題,偏偏關鍵時刻就是出錯了」。

行政管理涉及的因素非常複雜,單就人為而言,管理學家也是極難解釋,故此,管理者自不能避免目標制訂和執行永不出錯,這個管理原則說明,如果一個危機將要發生,它總會出事,換言之,管理者需要時時刻刻做好準備,面對到來的失誤和失敗。

莫非理論沒帶有事情必壞或必好的成果,他只是讓管理者知道,能發生的事,總會發生,換言之,管理者必須對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作好周全的準備,這也就是為何泳池等場所也要配備滅火器等設備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