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2017 04 09 左永安顧問 策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美國市場在景氣好的時候,每年有上億噸的水泥銷量;不過,前幾年因房地產市況不佳,水泥一下子掉了4、5千萬噸,而在美國經濟復甦,新任總統川普倡導加強基礎建設下,市場預估,美國水泥市場的銷量應有億噸的水準。在張安平接任台泥董事長及辜公怡加快接班時程下,由於張安平已有拓展歐洲市場經驗,以及辜公怡具全球金融財務投資工作實務,市場預期,台泥集團水泥、化工等產業,拓展全球市場布局的腳步應會加快。 在大陸當地政府停止擴充水泥新產能之下,張安平日前已宣示,計畫透過進軍全球市場,來擴充水泥版圖。 台泥除已將腳步伸向印度,找尋適合的地點設廠外,未來幾年,更2017年擬配發1.45元現金股利,全數以現金發放,優於去年1.33元水準,以昨日收盤股價37.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5%。預期在2016年大陸營運恢復元氣下,2017年業績將趁勝追擊,更上層樓。台泥尚未公布去年財報,但由2017年配息1.45元來看,2016年稅後純益表現優於前年水準。大陸水泥去年前三季市況不佳,第4季起進入開工旺季後明顯反轉,在景氣帶動下,台泥2016年10月起產能持續滿載,拉貨力道強勁情況持續到年底。 法人估計,台泥第4季大陸稅後純益表現有望突破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4億元),一季賺贏前三季,也帶動2016年整體業績優於前年。




台泥集團 全球擴張快馬加鞭






在張安平接任台泥董事長及辜公怡加快接班時程下,由於張安平已有拓展歐洲市場經驗,以及辜公怡具全球金融財務投資工作實務,市場預期,台泥集團水泥、化工等產業,拓展全球市場布局的腳步應會加快。
在大陸當地政府停止擴充水泥新產能之下,張安平日前已宣示,計畫透過進軍全球市場,來擴充水泥版圖。
台泥除已將腳步伸向印度,找尋適合的地點設廠外,未來幾年,更將在歐美地區尋求適當標的進行併購。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日前曾表示,大陸並非水泥唯一的市場,水泥是全球的市場。
台泥內部人員指出,歐洲地區許多的中大型水泥廠或集團,最近幾年因經濟低迷,碰到經營上的困境,有進行合併或對外尋求支援,其中有體質還不錯的企業,未來可成為集團合作或併購的標的。
另外,美國市場在景氣好的時候,每年有上億噸的水泥銷量;不過,前幾年因房地產市況不佳,水泥一下子掉了4、5千萬噸,而在美國經濟復甦,新任總統川普倡導加強基礎建設下,市場預估,美國水泥市場的銷量應有億噸的水準。
台泥指出,現在把併購方向朝向歐美市場正是時候,也是集團未來擴充版圖的重心之一。
在中橡部分,目前在美國及印度都有設廠,中橡日前更已公告,決定投入新台幣30億元,在旗下美國廠興建汽電共生裝置,計畫在5年內,將分階建置完成,商轉後可出售電力和蒸氣,有效降低成本、擴大收益。
市場認為,張安平在歐洲已有購併當地旅館事業的實務經驗,若加上辜公怡在美國金融財務投資工作經驗,台泥此時擴大資本支出,將有效擴大新的收益來源,提升台泥集團整體營運績效。
(工商時報)

2017-03-28 04:2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台泥董事會昨(27)日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2017年擬配發1.45元現金股利,全數以現金發放,優於去年1.33元水準,以昨日收盤股價37.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5%。預期在2016年大陸營運恢復元氣下,2017年業績將趁勝追擊,更上層樓。
台泥尚未公布去年財報,但由2017年配息1.45元來看,2016年稅後純益表現優於前年水準。大陸水泥去年前三季市況不佳,第4季起進入開工旺季後明顯反轉,在景氣帶動下,台泥2016年10月起產能持續滿載,拉貨力道強勁情況持續到年底。
法人估計,台泥第4季大陸稅後純益表現有望突破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4億元),一季賺贏前三季,也帶動2016年整體業績優於前年。
展望2017年營運,在大陸官方產能調控得宜下,首季呈淡季不淡熱況,台泥前二月營收一舉年增18.5%,上衝到120.97億元。
法人預期,受惠售價調升,台泥在陸營運將揮別2016年第1季虧損陰霾,順利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