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2017 04 16 左永安顧問 創新者的處方 產業分析(Industry Analysis) 5W1H分析法也稱六何分析法,是一種思考方法,也可以說是一種創造技法。是對選定的項目、工序或操作,都要從原因(WHY)、對象(WHAT)、地點(WHERE)、時間(WHEN)、人員(WHO)、方法(HOW)

  





 
 
何謂5W即 

What(什麼事) 

When(在何時) 

Where(在哪裏) 

Why(為什麼) 

Who(誰) 
1H 即 How(如何做) 

例: 團隊腦力激盪訓練(腦筋急轉) ,

訓練團隊與個人的處理事務之應變與方法整合。 
產生問題
對策持續改善 
如 (團隊腦力激盪遊戲範例) 問: 發現時鐘壞了??怎麼辦?? 
分組進行遊戲
分成3組並推派個組領導人經討論後由領導人提出處理方式與對策。
並從簡單的活動中來了解與分析個團隊的運作與處事之方法,
並能充份發揮團隊的合作與創意激發。該腦力激盪遊戲並非以分出勝負為主,
而是以激發團隊對事情發生之應變處理能力與團隊團結的精神。 
 
5W1H分析法也稱六何分析法,是一種思考方法,也可以說是一種創造技法。
是對選定的項目、工序或操作,
都要從
原因(WHY)、對象(WHAT)、地點(WHERE)、時間(WHEN)、
人員(WHO)、方法(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