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7 04 17 左永安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不會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他認為,美元太強,已妨礙美國企業的競爭力。受川普談話影響,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下跌,美元走貶。而離岸人民幣(CNH)大漲0.2%漲逾6.89,報6.8861。 川普告訴華爾街日報:「我認為我們的美元太強,多半是我的錯,因為大家對我有信心。但這是有害的─最終是有害的。」。「當美元太強,其他國家調降本國的貨幣,就很難競爭了。」

2017-04-13 06:28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不會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他認為,美元太強,已妨礙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中國最近並未操縱本國貨幣,「他們不是貨幣操縱國」。川普曾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一再指控中國操縱貨幣,藉此取得貿易優勢,他揚言會在上任第一天就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受川普談話影響,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下跌,美元走貶。而離岸人民幣(CNH)大漲0.2%漲逾6.89,報6.8861。

川普告訴華爾街日報:「我認為我們的美元太強,多半是我的錯,因為大家對我有信心。但這是有害的─最終是有害的。」。「當美元太強,其他國家調降本國的貨幣,就很難競爭了。」

在訪談中,川普不排除繼續任命葉倫為聯準會(Fed)主席,他強調自己喜歡「低利率政策」。

美國財政部將於本周五(台北時間周六凌晨)發布外匯報告,上次在10月的報告將中國、台灣在內六個國家列為實施不公平外匯操作的觀察名單,不過並未指名任何國家是貨幣操縱國。

川普改口說,中國不是貨幣操縱國。(歐新社)
川普改口說,中國不是貨幣操縱國。(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