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7 04 17 左永安顧問 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何壽川掌握永豐餘逾21%持股,萬一何政廷真的在市場賣股,恐將影響經營權,「買20%永豐餘股權花不到40億元,若又有家族內應,對何壽川將是一大考驗。」市場人士分析。 永豐餘集團資產逾1.74兆元,市值超過2千億元,橫跨紙漿、工紙與紙器、家庭用紙、印刷、科技、工程、生技與金融等產業,其中市值最大者是1013億元的永豐金,永豐餘集團市值僅約181億元,永豐金2016年獲利81億元,永豐餘獲利1.26億元。永豐餘和永豐金2016年獲利雙雙衰退,永豐餘2017年沒有分配股利、股息,永豐金只發0.694元股利,2016年永豐餘股價在票面價10元徘徊,永豐金更是跌破票面價,何政廷批評,「你(何壽川)要覺得難過啊?不覺得難為情嗎?」



鏡週刊
: 2017年4月12日 AM 4點59分
上週末(4月8日),永豐餘大股東何政廷首度接受媒體專訪,他是永豐餘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的堂哥、永豐餘創辦人之一何義的三子,他對何壽川經營永豐餘、永豐金兩大家族事業績效不彰,相當不滿,並直言要「一刀兩斷」、「我們現在已斷絕關係」,他更口出驚人的說,未來不排除出清永豐餘和永豐金持股,「他走他的路,我走我的。」永豐餘何家內鬨正式浮上檯面。
「我們(指和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現在已斷絕關係。」上週末(4月8日)永豐餘大股東何政廷接受本刊獨家專訪,他氣呼呼地對本刊說:「我們這一房不排除出清永豐餘和永豐金持股,和何壽川切割乾淨。」
大喊要賣股的何政廷,穿著夏姿的時髦銀色襯衫搭配黑色西裝褲,今年83歲的他在輩分上算是何壽川堂哥,在永豐餘則是第二大個人股東,他掌控的家族持股近9%,他昂聲的說:「家族內比的是輩分,並非股權。」
永豐餘大股東何政廷接受專訪時,講到氣頭上,連要賣股的念頭都有。
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何壽川掌握永豐餘逾21%持股,萬一何政廷真的在市場賣股,恐將影響經營權,「買20%永豐餘股權花不到40億元,若又有家族內應,對何壽川將是一大考驗。」市場人士分析。

永豐餘集團資產逾1.74兆元,市值超過2千億元,橫跨紙漿、工紙與紙器、家庭用紙、印刷、科技、工程、生技與金融等產業,其中市值最大者是1013億元的永豐金,永豐餘集團市值僅約181億元,永豐金2016年獲利81億元,永豐餘獲利1.26億元。

何政廷批評何壽川經營績效不彰,永豐餘和永豐金股價表現差。
永豐餘和永豐金2016年獲利雙雙衰退,永豐餘2017年沒有分配股利、股息,永豐金只發0.694元股利,2016年永豐餘股價在票面價10元徘徊,永豐金更是跌破票面價,何政廷批評,「你(何壽川)要覺得難過啊?不覺得難為情嗎?」

何政廷說,股價跌破票面價就等於信用破產,「你(永豐餘)是龍頭,是榮成漲到20多塊,你才浮上來,你(何壽川)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只是想你是董事長,一年配息才多少?」氣到極點的何政廷忍不住一邊比著羞羞臉的姿勢,一邊抱怨。

記者問他,沒有想搶奪何壽川的經營權,重振永豐餘和永豐金?何政廷搖頭嘆氣說,他現在年事已高,只希望退休,享受人生,能好好休息、打高爾夫球,「現在不要了,假設我再年輕20歲,我就跟他(何壽川)拚了。」

永豐餘過去一直穩居台灣紙業龍頭寶座,家族向來和諧。
何政廷動念要賣股,但面對父親留下的祖產,不會不捨嗎?何政廷說:「只能和我父親說對不起,縱然心很痛。」「不是不管,到了某個程度,真的不行,我就把它(永豐餘和永豐金持股)全部賣掉,兄弟他們會跟我一起,只好一刀兩斷。」
隨著永豐餘何家創業的第一代凋零,過去強調「團結與尊重」的精神也不復存,何壽川除了要面對家族分裂的局面,還有屢屢出包的永豐金控,而堂哥何政廷喊出要賣永豐餘、永豐金持股,都夠讓他一個頭兩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