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 04 2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統一超依然扮演獲利模範生的角色,稅後純益為98.4億元、年增19.4%;每股稅後純益9.46元,配息8元,寫下營收、獲利、配息三創新高紀錄。統一企業2017年全年稅後純益為145.3億元、年增近3%、每股稅後純益2.56元。2016年獲利維持小幅成長,主要受到統一中控獲利衰退近三成拖累,不過統一超、統一實與台灣神隆獲利仍正成長,有效改善體質,仍繳出成長成績單。統一(1216)去年財報出爐,受惠本業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的基本原則,外加上轉投資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成長,推升統一2016年度稅後純益145.27億元,年增2.97%,每股純益2.56元,2016年合併營收4133.64億元,年減0.6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統一(1216)去年財報出爐,受惠本業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的基本原則,外加上轉投資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成長,推升統一2016年度稅後純益145.27億元,年增2.97%,每股純益2.56元,2016年合併營收4133.64億元,年減0.67%。
統一轉投資的統一中國控股去年稅後淨利達人民幣6.07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人民幣2.28億元,衰退27.31%,主要是天候影響整體飲料規模,加上清理通路庫存,致整體獲利較前年同期衰退。
統一超商(2912)2016年稅後淨利達98.37億元,年增19.4%,主要係單店單日營收成長報酬增加,且出售金財通股權(處分利得1.14億元),加上菲律賓7-11、上海星巴克、統一生活等轉投資獲利穩定增長,致獲利較前年同期成長。
統一實業(9907)去年稅後淨利為10.69億元,較前年同期增加5.9億元,成長81.19%,主要係原物料成本下跌,馬口鐵的毛利率大幅改善,另調整外幣借款結構得以減緩匯兌衝擊,致獲利較前年同期成長。
台灣神隆(1789)去年稅後淨利為6.59億元,年增3.78%,主要係因產品銷售結構調整及客戶組合改變,致獲利較前年同期成長。
(時報資訊)

2017-03-30 04:34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企業2017年全年稅後純益為145.3億元、年增近3%、每股稅後純益2.56元。2016年獲利維持小幅成長,主要受到統一中控獲利衰退近三成拖累,不過統一超、統一實與台灣神隆獲利仍正成長,有效改善體質,仍繳出成長成績單。
統一2016年營收4,133.6億元,年減0.67%;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1元,較前一年度微幅增加0.1元。至於2016年營收衰退,主要是統一中控與統一實營收分別衰退5.1%、8.5%。
統一指出,去年受惠越南地區水產飼料銷售穩定並持續增長,使得連續多年衰退的食糧群營收重返成長;便利商店、流通事業與製藥三大事業體營收也呈現穩健向上。
統一在食品本業上繼續聚焦經營路線,強化品牌經營、並調整產品組合,追求在同類型產品中的高價值感,達到增加毛利額的目的;多數轉投資事業,去年獲利表現均樂觀成長,全年獲利仍能向上成長。
統一持股統一中控70.55%,2016年受到第3季巨虧拖累,全年稅後純益為人民幣6.07億元(約新台幣26.8億元)、年減27.3%。
統一指出,主要受天候影響飲料銷售,加上清理庫存、調整出貨,產能利用率大幅下降,部分原物料調漲等因素,使得獲利因此而衰退。
統一超依然扮演獲利模範生的角色,稅後純益為98.4億元、年增19.4%;每股稅後純益9.46元,配息8元,寫下營收、獲利、配息三創新高紀錄。
統一近五年財報 圖/經濟日報提供
統一近五年財報 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