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 04 2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騰訊於2004年6月16日上市,新股上市承銷價為3.7港元,以昨日的收盤價計算,上市近13年來股價漲幅逾65倍。 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近日股價同樣迭創新高,台北時間昨日凌晨美股收盤,股價上漲0.60美元,漲幅0.54%,收在115.48美元,有挑戰歷史高價紀錄119美元的機會。昨日收盤的市值為2,940.12億美元。


騰訊股價攻頂 阿里緊追
騰訊上市以來月線走勢
中國大陸兩家境外上市的互聯網巨頭:騰訊控股及阿里巴巴,近日股價迭創新高。其中,騰訊股價近期接連攻頂,上市以來股價已上漲55倍,市值逼近3千億美元;然而,阿里巴巴市值亦緊追其後,中資股市值王之爭看今朝!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26)日,在一漲一跌的表現下,騰訊與阿里兩者市值僅相差約3.6億美元,騰訊小勝;今日若騰訊再跌,阿里巴巴續漲,中資股市值之王恐將換人上任。
綜合陸媒報導,在港股上市的騰訊,25日收盤價242.80港元,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而昨日呈現突破拉回走勢,盤中高價244.60港元,收盤下跌1.2港元,跌幅0.49%,收在241.60港元。市值為2.29兆港元,約2,943.75億美元。
騰訊於2004年6月16日上市,新股上市承銷價為3.7港元,以昨日的收盤價計算,上市近13年來股價漲幅逾65倍。
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近日股價同樣迭創新高,台北時間昨日凌晨美股收盤,股價上漲0.60美元,漲幅0.54%,收在115.48美元,有挑戰歷史高價紀錄119美元的機會。昨日收盤的市值為2,940.12億美元。
騰訊與阿里巴巴,這兩家大陸知名網路企業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市場關注,投資機構對這兩家公司給予高度評價。
日前,騰訊在公布2016年年報前,高盛預計騰訊業績表現強勁,並給予「買進」評級。
高盛表示,遊戲「王者榮耀」表現強勁,去年12月的每日活躍用戶超過5千萬名,預期可推動騰訊的手遊收入,並帶動整體遊戲收入升幅達37%。
此外,花旗發表的報告指出,騰訊的微信支付及QQ錢包,合計已成為中國大陸第2大支付平台,去年9月已有逾3億個微信支付及QQ錢包帳戶與銀行卡連結,加上微信支付的市占率由2015年首季的11.4%,激增至2016年第3季度的38.1%。
而阿里巴巴在日前受美國「富比世」雜誌評選出2016年最有投資價值的10大公司之一,更位居榜首,並贏過第2名的Facebook和第3名的優步。
日前知名投資機構Pacific Crest給予阿里巴巴「加碼」評級,並指出投資人低估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的業務潛力。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