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 04 2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茶飲市場商機近850億元,統一超商解釋,去年首次導入「現萃茶」服務,為City Cafe愛好者提供茶飲選擇,2016年推出到現在,2017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倍。統一超商指出,根據觀察,消費者喝茶動機與咖啡互補,且南部高雄區對茶有高度偏好。台灣人冬季喜歡熱奶茶,夏天喜歡冰的純茶飲。統一超商表示,2016年推出的「City現萃茶」品牌,吸引超過40萬人次消費,至20174月中全台已有200家門市裝機。統一超昨(18)日宣布將推「台灣產四季春茶」以及「現萃珍珠」系列,預估業績上看新台幣2億元;同時上半年將推展至500店,期望一年吸引超過500萬人次消費。「現萃珍珠」系列將推出四款珍珠新品,昨(18)日舉行百人試飲活動,今天正式開賣。





你為什麼需要這則新聞
不少網友聽到超商要買珍奶的消息後,都對便利商店人員薪水不高,卻需要多樣化的技能打抱不平:「全球技能欄位最多的服務員在台灣」「台灣最有競爭力的職業」「兩杯珍奶就是店員一小時的薪水,真是佛心」。


(中央社)
超商雙雄拚業績,同推現做珍珠奶茶,網友感嘆,「超商店員越來越難做,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職業」,有人揶揄說期待「水電急修服務」,更多人替店員詢問何時加薪。
統一超商表示,2016年推出的「City現萃茶」品牌,吸引超過40萬人次消費,至20174月中全台已有200家門市裝機。統一超昨(18)日宣布將推「台灣產四季春茶」以及「現萃珍珠」系列,預估業績上看新台幣2億元;同時上半年將推展至500店,期望一年吸引超過500萬人次消費。「現萃珍珠」系列將推出四款珍珠新品,昨(18)日舉行百人試飲活動,今天正式開賣。
全家便利商店也表示,五年前曾搶先在國內便利商店推出現做「珍珠紅茶拿鐵」,銷售期間約一年半,今年鑑於推出的珍奶霜淇淋熱賣,感受到台灣人對珍奶的熱愛,決定讓珍奶商品「強勢回歸」。也預計在4月26日推出冰蜜香紅茶珍珠拿鐵、冰辻利抹茶珍珠拿鐵兩款新品。
台灣茶飲市場商機近850億元,統一超商解釋,去年首次導入「現萃茶」服務,為City Cafe愛好者提供茶飲選擇,2016年推出到現在,2017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倍。統一超商指出,根據觀察,消費者喝茶動機與咖啡互補,且南部高雄區對茶有高度偏好。台灣人冬季喜歡熱奶茶,夏天喜歡冰的純茶飲。
統一超商認為,「City現萃茶」2016年推出到現在之所以受消費者愛戴,除因為原料是台灣的好茶,也讓作業流程省力化,擁有高CP值,加上品牌視覺提升質感,帶動新的消費。
網友聽聞統一超商將推出珍奶,有的期待,有的為店員抱不平。
有人大讚「珍珠奶茶真的超好喝」,但大多數的人都說,「辛苦了小七員工」,店員也太萬能了吧。批踢踢上的討論也十分熱烈,網友開玩笑說,「都有珍奶了,看來順便賣個雞排只是時間問題」,順便稱讚日本全家的炸雞肉很好吃;也有網友搞笑詢問,「期待24h水電急修服務」。
不過,近日網友對零售通路門市人員薪水不高,卻需要多樣化的技能打抱不平,有人指出,「全球技能欄位最多的服務員在台灣」,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職業」「這時薪給300元還要考慮」「兩杯珍奶就是店員一小時的薪水,真是佛心」「哪天店員兼作保母,也不用太意外了」。工作越來越重,也有網友幫店員喊話說,何時會加薪。「店員這麼努力,老闆看到了嗎?」
部分網友則擔心珍奶及服務的品質,質疑「非現煮的珍奶100%有防腐劑」,「冰冰箱珍奶不會硬硬的嗎?」,更有人擔心「結帳要等更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