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2017 05 03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讓騰訊市值一舉突破3千億美元的大關,約為3025.8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美國西雅圖新成立的AI Lab(人工智慧實驗室) AI(人工智慧)及VR(虛擬實境) 日前才獲得全球遊戲上市公司營收最高封號的騰訊 騰訊還披露,目前已有50多位世界知名院校的AI科學家與200多位應用工程師,共同為騰訊的AI領域效力。而對於實驗室設在美國的原因,俞棟稱,「中國的AI技術水平跟美國的差距還是滿大的。」


賴瑩綺/綜合報導
AI、VR齊發 騰訊市值衝破3千億美元 除AI實驗室,還將推出連接PC或手機的VR頭盔,激勵股價奔248.4港元創新高
騰訊近3個月股價走勢
英國金融時報昨(2)日報導,中國互聯網巨頭兼遊戲開發大廠騰訊,近日同時在AI(人工智慧)及VR(虛擬實境)領域有重大動作,除請來前微軟有關AI方面的專家主持在美新成立的AI實驗室之外,下半年或將推出連接PC或手機的VR頭盔。
消息一出,激發騰訊的股價與市值雙攀新高,昨股價終場收在248.4港元,公司市值突破3千億美元大關。此外澎湃亦引述,騰訊證實邀請到前微軟研究院語音和對話組首席研究員俞棟,擔任近日該公司於美國西雅圖新成立的AI Lab(人工智慧實驗室)副主任,除致力於語音識別及自然語言理解等AI領域的基礎研究外,他還將負責該實驗室的運營及管理。
騰訊還披露,目前已有50多位世界知名院校的AI科學家與200多位應用工程師,共同為騰訊的AI領域效力。而對於實驗室設在美國的原因,俞棟稱,「中國的AI技術水平跟美國的差距還是滿大的。」
與此同時,日前才獲得全球遊戲上市公司營收最高封號的騰訊,外傳將發布新設備,以為公司的遊戲營運版圖進行擴張。金融時報援引消息人士指出,騰訊計畫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VR頭盔設備,這款VR頭盔設備主打的功能顯然是針對遊戲,不過具體是連接PC還是連接手機還沒有確定。
資料顯示,騰訊從2015年開始關注VR技術,當時還推出了MiniStation遊戲系統。
該公司又在去年與美國通信技術研發公司高通合作建立一個創新中心,目的就是為中國玩家開發VR和AR遊戲。
當時高通展示了一款獨立VR頭盔的原型設計,它不需要外部傳感器就可以判斷用戶觀看的方向和角度。消息人士指出,騰訊想將同樣的「由內而外」定位追蹤技術放進即將發表的頭盔。
受到此兩則消息的刺激,於港股上市的騰訊控股昨再開紅盤,終場上漲2.05%,以248.4港元作收。這也讓騰訊市值一舉突破3千億美元的大關,約為3025.8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