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2017 08 29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儘管中印關係緊張,但陸企在印度市場表現依舊不俗,以智慧手機為例,中國業者近年積極在印度搶灘布局,成長相當迅速。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小米、VIVO、OPPO、聯想對印度市場的市占率已從1年前的不到20%,一舉上升到45%。第2季印度智慧手機市占率表現上,小米僅落後於韓國三星,位列第2,占15.5%;VIVO排名第3,占12.7%;OPPO和聯想分列第4和第5位,占9.6%和8.0%。 其中,小米旗下的紅米Note 4銷售量最大,占有7.5%的市占率;紅米4占4.5%;三星J2手機則占有4.3%。

     
    李書良/綜合報導
陸手機品牌 印度市占45%
小米在印度已累積大批「米粉」。圖/新華社
儘管中印關係緊張,但陸企在印度市場表現依舊不俗,以智慧手機為例,中國業者近年積極在印度搶灘布局,成長相當迅速。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小米、VIVO、OPPO、聯想對印度市場的市占率已從1年前的不到20%,一舉上升到45%。
新華社援引印度商業標準報報導稱,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手機業者在印度的市占率急速攀升,從1年前的不到20%上升到45%。尤其品牌業者小米、VIVO、OPPO、聯想表現突出。
第2季印度智慧手機市占率表現上,小米僅落後於韓國三星,位列第2,占15.5%;VIVO排名第3,占12.7%;OPPO和聯想分列第4和第5位,占9.6%和8.0%。
其中,小米旗下的紅米Note 4銷售量最大,占有7.5%的市占率;紅米4占4.5%;三星J2手機則占有4.3%。
市場調查公司分析師表示,儘管受到印度商品服務稅的影響,但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仍表現優秀,特別是1.5萬至2萬盧比(1美元約合64盧比)的手機銷售量最好。
報導稱,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智慧手機品牌迅速搶占印度市場,不是像10年前那樣依靠打價格戰,而是基於以下3個策略:一是主打迅速成長的中端市場;二是在雙攝影鏡頭和指紋密碼方面的技術創新;三是大膽的行銷投入和管道分成。
譬如,2014年進入印度市場的VIVO是第1家在印度設廠生產智慧手機的公司。它主要依靠強有力的線下銷售,目前已在印度全國22個邦400個城市設立了網點。此外,該公司2015年取得印度板球甲級聯賽的冠名權,2016年開始聘請寶萊塢巨星Ranveer Singh作為形象大使。
同年進入印度市場的小米則主要依靠線上銷售。小米去年第4季的銷量占線上智慧手機市場的29.3%,是印度線上市占率最大的智慧手機品牌。2016年3月至12月,小米在印度總共銷售了360萬支手機,年收入首次突破10億美元,成為繼中國之後的第2大市場。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