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2017 09 02 左永安顧問 文化創意與管理(Culture Innovativeness and Management)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6年11月,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世紀會面,陶藝雕塑藝術家李國欽的作品─台灣藍鵲被選為國禮,他說:「那陣子平面、電子、華人媒體的曝光度很高,有一炮而紅的感覺,也受寵若驚。」 其實,這並非他的作品首次被選為國禮,2002年《飛騰國寶─櫻花鉤吻鮭》已被時任總統陳水扁選為國禮,前總統李登輝也典藏《永續國寶-櫻花鉤吻鮭》,放置家中。

 

2016年11月,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世紀會面,陶藝雕塑藝術家李國欽的作品─台灣藍鵲被選為國禮,他說:「那陣子平面、電子、華人媒體的曝光度很高,有一炮而紅的感覺,也受寵若驚。」其實,這並非他的作品首次被選為國禮,2002年《飛騰國寶─櫻花鉤吻鮭》已被時任總統陳水扁選為國禮,前總統李登輝也典藏《永續國寶-櫻花鉤吻鮭》,放置家中。對雕塑有興趣的他,畢業後投入陶瓷創作,年僅22歲,他的設計就已得到「台灣省手工藝評選獎」優選獎。其後北上,並辦展覽,藝廊代理作品後,他也決定自立門戶。32歲入選第一屆國家工藝獎,隔年作品《和氣四方》入選南投陶藝獎。後來他做魚,2007年獲邀到七家灣溪觀察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創作不少作品,並被選為國禮。「從小我就想做鳥,但技術不夠,一隻鳥只有2隻腳,怎麼支撐住?如何運送?」當解決技術問題後,如何捉住鳥的神態,卻成為問題,為捕捉鳥類神韻,背著相機上山打鳥,「知道細節,才做得出來」,他貼身觀察,創作不少以鳥為主題的作品。名奇陶瓷創辦人曹其涯表示,在陶瓷界來說作品要做到這麼細緻,有相當的難度,「他早期做花,就做得很細緻,很少能像他做得這麼好。因此只能限量生產,限量也代表要持續推出新品,他有這樣的實力,也是陶瓷界少數能將工藝品提升到更高層次的人。」(彭蕙珍/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