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2017 09 21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未來1、2年5G問世後變化也很大,有了出售Pixel團隊的資金挹注後,現有團隊可以持續聚焦創新,包括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5G都是有機會的領域。宏達電一直與Google有合作關係,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在VR領域google代工白日夢(Daydream)獨立式頭戴設備。 達電2年前將手機團隊分為自有品牌HTC團隊及Power by HTC團隊,今天交易標的是Power by HTC團隊的2000名工程師,過去主要客戶就是Google,也曾幫UA代工運動手環。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宏達電宣布,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成員暨專利授權給谷歌(Google),交易總金額1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30億元)。
檢視相片
宏達電21日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記者會,財務長沈道邦(圖)出席說明。(中央社)
不過,針對有哪些手機專利授權給Google,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在記者會表示,交易細節不便公開,但可見宏達電長期在手機布局的專利具有相當價值;在交易後,宏達電還有超過2000名的研發團隊,且會持續發表自有品牌HTC的智慧型手機。
沈道邦表示,宏達電2年前將手機團隊分為自有品牌HTC團隊及Power by HTC團隊,今天交易標的是Power by HTC團隊的2000名工程師,過去主要客戶就是Google,也曾幫UA代工運動手環。
沈道邦指出,宏達電前幾年的虧損來自於研發團隊規模過大及產品策略失誤,經過交易後,可以調整研發團隊的規模,可以針對未來產品策略作調整,尤其是未來1、2年5G問世後變化也很大,有了出售Pixel團隊的資金挹注後,現有團隊可以持續聚焦創新,包括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5G都是有機會的領域。
沈道邦指出,目前宏達電還是有自有的研發能量,今年上半年成功推出旗艦產品U11,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未來也將持續建構虛擬實境(VR),發展VIVE版圖,也將持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等各種領域創新。
宏達電一直與Google有合作關係,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在VR領域google代工白日夢(Daydream)獨立式頭戴設備。
宏達電表示,仍將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目前仍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對於併入Google的員工人數,宏達電表示,大約2000人左右。
檢視相片
宏達電21日上午10時於新店總部舉行台灣員工大會,由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親自主持。(中央社)
根據宏達電發佈的重大訊息,Google將延攬原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hTC團隊成員及相關員工加入Google,並買受本公司部份相關的資產,並將就部份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交易總價為11億美元。
宏達電表示,這次交易將有助於強化hTC 持續發展其自有品牌手機的策略,聚焦精實產品組合、提升營運效率和財務彈性。hTC會對交易後之產業布局及營運規劃做適當資產與成本的調整及配置。
宏達電成立20年,但近5年面臨轉型陣痛,業績已連9季虧損,今年8月營收腰斬僅剩新台幣30億元,創近13年新低,由於產業規模不振,讓出售傳聞再起,由於Google與宏達電長期有合作關係,頻頻遭到市場點名。
★更多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