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17 10 18 左永安顧問 世界七大葡萄海岸業內人士:中國葡萄酒市場最具吸引力 法國波爾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納、美國加州納帕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介紹,2017年1—8月份,中國葡萄酒進口量47.4萬千升,同比增長15.76%;進口額17.23億美元,同比增長8.78%。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2017年4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葡萄酒消費量初步統計達17.2億升,比2015年增長6.9%,增幅位居全球之首。 蓬萊市市長楊升岩説,目前蓬萊市已擁有標準化優質釀酒葡萄基地8萬畝,擁有法國拉菲等各類精品酒莊33個,中糧長城等葡萄酒生産企業56家,葡萄酒年生産能力14萬千升,佔全國産量的12.3%。


世界七大葡萄海岸業內人士:中國葡萄酒市場最具吸引力

2017-10-17 18:20: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濟南10月17日電(記者王志)

來自法國波爾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納、美國加州納帕等世界著名葡萄酒産區的業內

人士近日紛紛表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葡萄酒市場。

  16日—17日,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國際研討會在山東省蓬萊市舉行,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酒業協會主辦,蓬萊市政府承辦的此次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國際研討會,旨在推動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人才、技術交流合作,加快中國葡萄酒行業的國際化步伐。

來自法國、意大利、美國、智利、南非、澳大利亞等世界著名葡萄酒産區的代表及國內外葡萄酒行業專家等近200人參加。

  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介紹,2017年1—8月份,中國葡萄酒進口量47.4萬千升,同比增長15.76%;進口額17.23億美元,同比增長8.78%。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2017年4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葡萄酒消費量初步統計達17.2億升,比2015年增長6.9%,增幅位居全球之首。

  地處山東半島北端的蓬萊,溫潤的海洋性氣候、獨特的山海資源,造就了這片盛産葡萄的東方海岸,成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

  蓬萊市市長楊升岩説,目前蓬萊市已擁有標準化優質釀酒葡萄基地8萬畝,擁有法國拉菲等各類精品酒莊33個,中糧長城等葡萄酒生産企業56家,葡萄酒年生産能力14萬千升,佔全國産量的12.3%。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秘書長馬勇認為,近年來中國葡萄酒市場的實際容量和消費量都在不斷增長,已成為全球葡萄酒行業長期增長的強大驅動力。隨著中國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葡萄酒行業還有巨大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