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2017 10 18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一代宗師》是王家衛的電影,一部好像在講葉問的電影,一部沒有主題曲的電影。但是敝人認為:《一代宗師》指的不是葉問,是宮二先生。而且宣佈主題曲就是許美靜休息(發瘋)之後,重新復出為電影《安娜與安娜》唱的《留下》。《一代宗師》真的拍的是一個時代的宗師們,不單是葉問或宮二,這可從英文版的片名Grandmasters看出來,是眾數,不是單數grandmaster。 所以說的是各人在時代變遷下的人生變化,有人失去家人及一切,但最後把武藝流傳四方,有人擁著無雙的武藝留在過去,沒有誰是主角,都是一個時代的眾生相。

《一代宗師》是王家衛的電影,一部好像在講葉問的電影,一部沒有主題曲的電影。

但是敝人認為:《一代宗師》指的不是葉問,是宮二先生。

而且宣佈主題曲就是許美靜休息(發瘋)之後,

重新復出為電影《安娜與安娜》唱的《留下》。 主唱:許美靜 作曲:Dick Lee 填詞:陳佳明 編曲:吳慶隆 製作:陳佳明 剛剛夢裡還有他 多麼幸福和感傷 夢以外的我們真的愛過嗎? 沒有呼吸的天空 告別蒙了一層紗 忘了我是誰 困在哪一段時差 將我留下 也許能逃過遺憾和掙扎 緣一逝 愛成了握不住的手中沙 放不下 你冷笑中 有一絲苦澀的牽掛 如果重新開始 需要用甚麼代價 如果重新開始 需要用甚麼代價





《一代宗師》真的拍的是一個時代的宗師們,不單是葉問或宮二,

這可從英文版的片名Grandmasters看出來,是眾數,不是單數grandmaster。
所以說的是各人在時代變遷下的人生變化,有人失去家人及一切,但最後把武藝流傳四方,

有人擁著無雙的武藝留在過去,沒有誰是主角,都是一個時代的眾生相。


一代宗師電影經典名言(共36則)
1.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輸的躺下了;站著的就是贏家) 2.一條腰帶、一口氣 3.男人過了四十,要做有把握的事 4.刀的真義不在殺、在藏 5.做人跟做羹一樣,要講究火侯,火侯不到、眾口難調,火侯過了、事情就焦 6.暗事好做、明事難成 7.過了山、眼界就開闊了 8.這天底下的事、你不看它就沒了 9.八卦掌取法於刀術,單換掌是單刀、雙換掌是雙刀,步法一掰一扣,有六十四變化,擅長偏門搶攻 10.形意拳霸道,千萬別輕敵,奉岳飛為祖師,半步崩拳,脫槍為拳,鑽、劈、橫、炮、崩 11.詠春聽橋 12.過手如登山、一步一重天 13.一串炮仗、拳怕少壯 14.詠春三板斧:攤、膀、伏,尋橋、標指,八斬刀、六點半棍 15.太極楊露禪有鳥不飛的絕技,麻雀在他的手裡飛不起來是因為無處借力 16.大成若缺、有缺憾才會有進步 17.憑一口氣點一盞燈、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有燈就有人 19.過橋不怕兵 20.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拳不能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希望你可以舉一反三 21.最難越過的是生活 22.言必稱三、手必稱拳,意思是能人背後有能人,凡事讓人三分、要謙虛、要本分 23.老猿掛印,這話的關隘就是:老猿掛印回首望,關隘不在掛印,而是回頭。 24.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25.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26.武藝再高、高不過天,資質再厚、厚不過地 27.要學會溫、良、恭、儉、讓 28.一門裡,有人當面子、就得有人當裡子,面子不能沾一點灰塵,流了血、裡子得收著,收不住、漏到了面子上,就是毀派滅門的大事。面子請人抽一根菸、可能裡子就得除掉一個人 29.餃子就在鍋裡,怕你是吃不上了;該燒香燒香、該吃飯吃飯、該辦的事、天打雷劈也得辦 30.宮家的東西我一定要拿回來、宮家的東西你今天必須還,話說清楚了,宮家的東西不是你還的,是我自己拿回來的 31.風流本就是個夢,有人說,絲不如竹、竹不如肉,唱的還比說的還聽 32.人不辭路、虎不辭山 33.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 34.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35.習武的人有三個階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36.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益得派報聽寫/2015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