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左永安顧問 EMBA 線上英語教學 挪威商業學院深深了解只有做好準備的人才能勝任。當上司或面試主考官問到一個關鍵問題,而你不但腦袋一片空白,甚至連問題都聽不懂,頓時感覺像是全身被扒光,赤裸裸的樣子好像能一眼看透,讓人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左永安顧問 EMBA 線上英語教學 挪威商業學院深深了解只有做好準備的人才能勝任。當上司或面試主考官問到一個關鍵問題,而你不但腦袋一片空白,甚至連問題都聽不懂,頓時感覺像是全身被扒光,赤裸裸的樣子好像能一眼看透,讓人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




教育產業怎麼做招生創意?

作者 : Brain.com 記者 吳恬儀
更新時間 : 2011/05/03 
(2011-05-03)面對少子化的衝擊,教育產業也相對更競爭,經營者光是提升教育服務的品質還不夠!如何在行銷上洞察到新一代消費者的改變?看EF語文教育中心和挪威商業學院,有哪些好創意?
圖取自Youtube
(Brain.com 2011-05-03)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學會一口流利的外語不僅是提升個人競爭力的重要課題,近年來也在台灣成為一項全民運動。不過優秀的外語能力,究竟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什麼改變?恐怕誰都無法說得準,只有能在辛苦背單字時,稍微幻想一下自己英文流利時有多過癮,來激勵自己的毅力。

語言中心展現夢想 激發學習渴望

最近有一則熱門網路短片,就抓住了人們渴望成就的夢想。在影片中,你成為全球知名的學者,解決了長期以來碳排放的問題。這天,不僅全世界的鎂光燈都打在你身上,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你的成長歷程……。

「你畢業於頂尖大學後,先是進入聯合國世界永續發展部工作。在聯合國你說的每一句話都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讓各國領袖仔細聆聽,你的創意讓全球人振奮。」影片中的旁白細數著你的成就。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影片中出現的所有報紙、新聞片段,還真的出現了你的名字。甚至在最後,當脫口秀主持人介紹到你時,還把你的照片秀出來,連巴黎鐵塔上也掛著你的照片,幾可亂真的情境讓人一時間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在作夢。

原來這是語文教育中心EF,旗下的線上英語教學公司Englishtown的網路廣告,目的在強調提升英語能力能幫助人完成夢想。不過為了強化真實感,Englishtown邀請網友上傳自己或是朋友的照片,以及簡單的基本資料。如此一來這些資訊就能巧妙的融入影片,並分享到社群網站上,讓EF的品牌訊息廣泛傳播。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教育產業也相對更競爭,經營者不只要提升教育服務的品質,在行銷上更要洞察到新一代消費者的改變。在過去EF一系列的廣告中,都能抓住目標族群想要自我挑戰的特質,並透過故事性的廣告來抓住觀眾的目光。

在3月底動腦網站也曾介紹過EF在巴黎、倫敦、北京與巴賽隆納拍攝的廣告影片,影片緊湊且強調每個城市的特色和浪漫的氛圍,對於計劃遊學的年輕消費者來說,充滿吸引力。

避免尷尬時刻 商業學院助你一臂之力

我們都了解那個讓人既尷尬又心虛的時刻……。當上司或面試主考官問到一個關鍵問題,而你不但腦袋一片空白,甚至連問題都聽不懂,頓時感覺像是全身被扒光,赤裸裸的樣子好像能一眼看透,讓人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
挪威商業學院深深了解,現實社會就是像這樣隨時充滿挑戰,只有做好準備的人才能勝任。因此,在廣告中強調知識的重要,並逆向操作凸顯臨時不知道專業用語的窘況。

廣告一開始,老闆在飛機上問起旁邊的員工:「你確定報表上的數字對嗎?」一下子被老闆問起,員工鎮定的說:「對,我確定!」沒想到老闆接下來的問題卻讓他破功:「你有算過負債股東權益比嗎?」一時答不上來的員工,就像衣服突然被扒光一樣,不知所措。

接著在另一個面試中,面試者自信滿滿的說:「我相信我是你們正在尋找的人。」但主考官問她:「那我們品牌的差異點在哪?」這位面試者不知如何回答,端裝的外衣也被扒了下來。

最後鏡頭轉到在會議室裡提案的女性:「我的提案是將預算提到3億元。」圍在會議桌旁的高階主管立刻反擊:「太貴了!似乎看不到有足夠的傳播量。」提案人回應:「但是我說的是網路通路,我相信這裡的每個人都聽過『長尾效應』吧!」

沒想到尷尬的不是年輕的提案人,而是每一位在會議桌旁,看起來都很資深的主管,這下子他們都因為無知,而顯得好像沒穿衣服一樣的光溜溜。如果你也擔心哪一天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就快去充實自己,在挪威商業學院好好念書吧。


小檔案:
Englishtown是一家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公司,從1996創立至今已快速拓展到全球超過 30 個國家,並吸引了1,500 萬名學員。創辦人Bill Fisher當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深造時,決心在短時間學好瑞典語,因此運用了自己在資訊工程上的專長,設計了一套電腦學習程式,而他的創意則獲得當地語文教育中心EF的青睞,並大力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