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6 12 23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生策會主辦的「Innovation.Quality.Taiwan Healthcarw+」 在投資界廣泛使用的JP Morgan MSCI指數,2016年一口氣多了4家生技公司 就統計,生醫上市櫃企業2016年底總市值結算為9,518億元,較年初下降17%,另年募資總額150.64億元也低於前一年度的227.79億元;但包括張善政等重要生策會委員們,仍看好生技是台灣未來的主流產業。張善政認為,2016年度生技產業雖有一兩個小插曲,但沒有影響太大,產業蓄勢待發的「勢」快到了!

 
杜蕙蓉/台北報導

張善政看生技 快大發了
157家生醫上市櫃企業月營收變化
生策會長張善政表示,生技是十年磨一劍的產業,現在蓄勢待發的時間已近了!從產業蓬勃力道、併購和營收來看都已大有斬獲;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也認為,目前櫃買中心生技的本益比超過100倍,在全球居領先,很能吸引人才回流。
生策會主辦的「Innovation.Quality.Taiwan Healthcarw+」年會於22、23日舉行,生策會昨日除有新創產品展出外,也公布2016生技醫療產業調查結果。
就統計,生醫上市櫃企業2016年底總市值結算為9,518億元,較年初下降17%,另年募資總額150.64億元也低於前一年度的227.79億元;但包括張善政等重要生策會委員們,仍看好生技是台灣未來的主流產業。張善政認為,2016年度生技產業雖有一兩個小插曲,但沒有影響太大,產業蓄勢待發的「勢」快到了!
曾惠瑾認為,生技業的元氣已在慢慢恢復中,目前資本市場流量緩和不是只有生技的問題,且櫃買中心生技股本益最近都還有103.41,雖然比1月最高的132.46下降,但在全球仍居領先地位,由於台灣生技能量依舊很強,有很多海外人才想回來,未來還是很有機會。
曾惠瑾表示,就她了解,新創公司就有70多家想前進資本市場,國外也有很多新創公司在詢問中;實際上生技業投資期長達10年以上,風險也不低,都還如此吸引投資者,即可見其潛力,政府應該善用這樣的優勢,推波產業成長。生策會則表示,在投資界廣泛使用的JP Morgan MSCI指數,2016年一口氣多了4家生技公司,可看出台灣生技業在國際資本市場備受矚目。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