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6 12 26 左永安顧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認為「亞洲.矽谷」最重要的是作為多元平台。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副總統陳建仁 根據美國權威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預估,2025年全球IOT的經濟規模將高達2.7至6.2兆美元,超越該年度日本及德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連結硬體製造和應用創新,連結亞洲和矽谷,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的新時代。「亞洲‧矽谷」計畫要推動物聯網與創新產業2大主軸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 政府整合了「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創新創業生態體系」,提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執行中心將由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科技部參事汪庭安代表政府出任計畫執行中心正、副執行長,並由國際經驗豐富的翁嘉盛擔任投資長、吳聰慶擔任技術長;

     
    崔慈悌賴佑維/綜合報導



總統: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時代
國家重要創新產業平台的「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25日正式揭牌,副總統陳建仁應邀致詞時表示,台灣已經是世界第一的矽島,未來更要導入創新文化與思維。(陳麒全攝)


總統: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時代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認為「亞洲.矽谷」最重要的是作為多元平台。(陳麒全攝)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25日在桃園市中壢區揭牌,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未來要導入創新文化與思維。此外在物聯網的整合、技術上,台灣將會很有好的發展,並以人才和技術,讓台灣成為世界新樞紐。
蔡英文總統也PO文表示,根據美國權威顧問公司麥肯錫的預估,2025年全球IOT的經濟規模將高達2.7至6.2兆美元,超越該年度日本及德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預估。連結硬體製造和應用創新,連結亞洲和矽谷,台灣將全面進入物聯網的新時代。
蔡英文指出,未來物聯網的應用將遍及你我的生活,在先進國家正著力尋求下一世代產業發展的現在,擁有許多優勢產業的台灣自然也不落人後。為了掌握物聯網應用的契機,政府整合了「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創新創業生態體系」,提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以期搶進下一世代的未來產業。
陳建仁致詞時指出,「亞洲‧矽谷」計畫要推動物聯網與創新產業2大主軸,透過連結在地、國際、未來,使得台灣經濟成長,同時轉型。他也說,開幕儀式只是匯聚全球人才,掌握產業契機的起點,在研發過程中,「我們當然會面臨失敗」,但失敗為成功之母,像愛迪生不斷嘗試創新及不害怕失敗的精神,其實就是「亞洲‧矽谷」的精神。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亞洲‧矽谷」是推動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計畫,讓台灣在過去硬體製造的基礎,加上軟體的實力,持續發揮優勢,此外執行中心選在桃園,是因為桃園位於資訊與通信科技及半導體產業的科技廊帶,可連結在地,更連結國際。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桃園1年工業產值高達3.2兆元,擁有深厚的發展潛力。過去產業獲利多在硬體製造,如今推出「亞洲‧矽谷」,可結合軟硬體及物聯網等相關產業,協助產業轉型,代表政府看到下世代產業發展方向,也讓產業界看到新希望。
執行中心將由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科技部參事汪庭安代表政府出任計畫執行中心正、副執行長,並由國際經驗豐富的翁嘉盛擔任投資長、吳聰慶擔任技術長;吳、翁在矽谷有豐厚人脈與資源,可推動台灣與矽谷聯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