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6 12 25 左永安顧問 個案分析(Case Study)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張國政(七十三歲)本周二舉辦五分鐘快閃記者會,聲稱:「我們的團隊有意願接手」,盼民航局暫停收回航權,不料隔天張態度三百六十度轉變,再開記者會改口「做了反而跳火坑,是災難的開始」,決定退出承接興航。

2016年12月02日

【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董事會決議解散公司,震撼全國,民航局前局長張國政本周二召開記者會,宣 稱有團隊要接收興航,興航股價漲停、交易量直破五萬張,隔天張卻改口退出承接興航,害股票崩盤,外界質疑張涉操縱股價,台北地檢署昨緊急剪報分案並傳喚張和興航董座林明昇,但張昨否認炒股還稱,是林明昇叫他開記者會的。兩人訊後都請回。

稱曾致電賀陳旦

張國政昨受訪強調:「從頭到尾,我們根本就沒想到股票會漲會跌」,張表示,他擔心公司上千名員工家庭生計受影響,因此打給交通部長賀陳旦,賀要他和林明昇協調,他再打電話給林明昇,林告訴他,「你要接就接,按程序,最好你對外公開」,張表示就是因林明昇這席話,才開記者會宣布有意接手興航。

興航臨時董事會上月決議解散公司後,林明昇因涉詐欺、內線交易等罪,上周遭檢察官約談後諭令五百萬元交保。在此同時,民航局也籌備收回興航航權,不料卻殺出程咬金,張國政(七十三歲)本周二舉辦五分鐘快閃記者會,聲稱:「我們的團隊有意願接手」,盼民航局暫停收回航權,不料隔天張態度三百六十度轉變,再開記者會改口「做了反而跳火坑,是災難的開始」,決定退出承接興航。

證交所認為,張國政涉開記者會企圖影響興航股價,涉犯《證交法》中最重可處十年徒刑的操縱股價罪,將資料移送北檢;檢方昨也剪報分案,以證人身分傳喚張及林明昇,釐清雙方是否有接觸洽談承接事宜,偵訊約兩個多小時後將兩人請回。 

華信接手飛花蓮

另一方面,復興航空上周二無預警違法停飛,遭交通部民航局重罰三百萬元後未復飛,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昨已核定收回興航航線。興航說尊重主管機關。民航局則表示,下周起將啟動航權分配作業,除舉辦說明會外,也將發函通知各國籍航空公司可針對興航兩岸航線共十三個航點、二十六條航線、每周六十一班提出申請,月底前完成航權分配,預期上海航線將最搶手。而華航及子公司華信昨起至明年二月十五日暫時接手興航所有航線,昨由華信首航台北─花蓮航線,首航班機載客率達百分之七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