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6 12 2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國際品牌諮詢公司 Interbrand 發布了「2016 年全球最佳品牌」報告。 微軟、豐田、IBM、三星、亞馬遜、奔馳和通用電氣。 2015 年,三星的品牌價值卻漲了 14%,達到 518 億美元,這也表明 Galaxy Note 7 召回事件對三星品牌造成的傷害極小。在前 100 名中,汽車和科技品牌佔據了其中的 29 席。從國家來看,美國佔據了前 100 名中的 52 家,德國佔據了 10 家,法國也有 8 家。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 5 家公司分別為 Facebook (增長了 48%)、亞馬遜(33%)、樂高(25%)、日產(22%)和 Adobe(2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8 日
近日,國際品牌諮詢公司 Interbrand 發布了「2016 年全球最佳品牌」報告。在這之前,Interbrand 已經連續 16 年發布了此項報告。
根據報告,蘋果、Google 和可口可樂佔據了最有價值前三名,3 家公司的品牌價值分別達到了 1,781 億、1,332 億和 731億美元。

其中,蘋果和 Google 已是連續 4 年名列前二。
相對於 2015 年,蘋果的品牌價值成長了 5%,Google 成長了 11%。

Interbrand

前十的其他 7 家公司則為微軟、豐田、IBM、三星、亞馬遜、奔馳和通用電氣。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因為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三星陷入了巨大的輿論漩渦,但相對於 2015 年,三星的品牌價值卻漲了 14%,達到 518 億美元,這也表明 Galaxy Note 7 召回事件對三星品牌造成的傷害極小。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應該歸功於三星過往良好的口碑和他巨大的體量。
Interbrand CEO Jez Frampton 表示,想要解構一個企業的品牌價值增長是非常複雜、獨特的,也是非常主觀的,但也可以從對企業內部和外部的品牌塑造兩方面來進行考量,也可以關注他們是否拓展了新的市場,是否為客戶提供了優質的使用體驗。
在前 100 名中,汽車和科技品牌佔據了其中的 29 席。涵蓋這兩大概念的特斯拉也首次進入了該榜單,位列第 100 名。在 Jez Frampton 看來,科技企業之所以能成為全球最佳品牌榜單上的主導力量,不僅是因為他們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更是在於他們能夠引領整個時代的發展方向。
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 5 家公司分別為 Facebook (增長了 48%)、亞馬遜(33%)、樂高(25%)、日產(22%)和 Adobe(21%)。整個行業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則為零售業,成長了 19%,其次則為體育和奢侈品業,兩者都增長了 10%。其中,愛馬仕也第一次進入了榜單,名列第 89 位。
從國家來看,美國佔據了前 100 名中的 52 家,德國佔據了 10 家,法國也有 8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