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2017 08 26 左永安顧問 文化創意與管理(Culture Innovativeness and Management) 《三個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寶萊塢電影逐漸走上國際舞台,最新史詩電影《巴霍巴利王》斥資4000萬美金,是印度史上成本最高、製作最大的電影,上映2週就拿下全球最賣座的印度電影頭銜,片商看準印度電影熱潮,把這部電影引進台灣,期望打破之前的印度勵志夯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1.4億台幣票房。印度史詩電影《巴霍巴利王》費時5年,斥資4000萬美金,相當12億台幣,拍出印度史無前例的製作大片,更打造一位超級女戰士

全球最賣座印度電影! 《巴霍巴利王》成神片
2017/06/18 11:17

寶萊塢電影逐漸走上國際舞台,最新史詩電影《巴霍巴利王》斥資4000萬美金,是印度史上成本最高、製作最大的電影,上映2週就拿下全球最賣座的印度電影頭銜,片商看準印度電影熱潮,把這部電影引進台灣,期望打破之前的印度勵志夯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1.4億台幣票房。



印度史詩電影《巴霍巴利王》費時5年,斥資4000萬美金,相當12億台幣,拍出印度史無前例的製作大片,更打造一位超級女戰士。

這部片4月底在印度和歐美國家上映,聲勢勢如破竹,票房飆破2億5千萬美金,2週內登上全球最賣座的印度電影頭銜,現在台灣也要接著上,期望打破之前的印度勵志夯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阿米爾罕飾演摔角金牌得主,訓練2位女兒成為摔角冠軍,台灣票房衝破1.4億,看好口碑大陸也跟進,尤其劇情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凸顯女權問題,其實印度電影從《三個傻瓜》開始,逐漸登上國際舞台。

電影《三個傻瓜》講述非傳統教育的成功,可以說是為印度電影開了一條康莊大道,接著《貧民百萬富翁》把貧富差距、崇洋媚外,用幽默詼諧方式帶進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在奧斯卡拿了8項大獎,也開啟寶萊塢電影在國際上的地位。

印度電影已經把眼界放得更廣,劇情內容打動人心,在全球各地開出亮眼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