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金鑛咖啡強調,50多位烘焙師都有依法資遣,產品部分未來將更強化精品咖啡,下周一起全台21家門市陸續暫停營業,召回門市人員接受精品咖啡教育訓練,重開幕時間表尚未確定。 知名的連鎖餐飲店金鑛咖啡6月無預警關閉中部烘焙廠,7月北部中央廚房烘焙師也遭資遣,傳出還有兩波裁員,部分門市暫停營業。對此金鑛咖啡表示,上半年調整產品策略,決定收掉烘焙線,共有50多位烘焙師遭資遣,全台71家門市將不再販售麵包,僅保留咖啡、甜點。下周起21間門市暫停營業,是為了召回員工重新教育訓練,重開幕時間表尚未確定。

2017年08月19日14:11

《蘋果》接獲投訴指,知名的連鎖餐飲店金鑛咖啡6月無預警關閉中部烘焙廠,7月北部中央廚房烘焙師也遭資遣,傳出還有兩波裁員,部分門市暫停營業。對此金鑛咖啡表示,上半年調整產品策略,決定收掉烘焙線,共有50多位烘焙師遭資遣,全台71家門市將不再販售麵包,僅保留咖啡、甜點。下周起21間門市暫停營業,是為了召回員工重新教育訓練,重開幕時間表尚未確定。金鑛咖啡強調,50多位烘焙師都有依法資遣,產品部分未來將更強化精品咖啡,下周一起全台21家門市陸續暫停營業,召回門市人員接受精品咖啡教育訓練,重開幕時間表尚未確定。原因是加入精品咖啡商品,店內設備得重新調配,要等休息後進場全面評估,才能有確切時間表,會盡快和大家再見面。原本門市人員則先支援其他店。針對金鑛咖啡宣稱裁員50多位烘焙師,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收到任何有關金鑛咖啡資遣、大量解雇通報。常客劉小姐表示,由於公司剛好位在門市附近,上下班都會順便買麵包,現代人習慣喝咖啡配麵包,少了麵包很可惜,也無法一次買齊兩樣東西,感覺不方便。吳小姐坦言很少吃麵包,不賣麵包對她而言沒影響,未來門市更強化精品咖啡是個不錯的方向。網友對於金礦咖啡未來轉型,卻是非常悲觀。有網友感嘆:「金礦當時後是高雄人的驕傲,終究只成歷史」「我還是懷念創辦人的金礦」「現在的蛋糕真的沒有以前好吃」「當初聽到賣給燦坤就覺得....」(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出版時間:08:24
更新時間: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