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 08 05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戶政司司長張琬宜 人口較上年同月增加四一三八人,較上月減少卅四人;女性人口則較上年同月增加三萬五九一五人,男女人口增加人數相差八點七倍。

2017-08-05 01:50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發布2017年至七月底的人口統計資料,男女增加人數懸殊。男性人口較上年同月增加四一三八人,較上月減少卅四人;女性人口則較上年同月增加三萬五九一五人,男女人口增加人數相差八點七倍。
戶政司司長張琬宜表示,由於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男性平均壽命也比女性低,且就我國移民來說,外籍配偶以女性為最大多數,因此造成我國女性人口增加比男性高出數倍。
統計顯示,至今年七月底,全國男性人口為一一七一萬七五九八人,較上年同月增加四一三八人,增加率為百分之○點○四,較上月減少卅四人;全國女性人口為一一八三萬七二○五人,較上年同月增加三萬五九一五人,增加率為百分之○點三,較上月增加二三六七人;性別比例則為九八點九九,也就是每一百位女性相對有九八點九九位男性。
統計也顯示,就縣市來說,性別比例最高為連江縣一三二點一二(每一百位女性,相對有一百三十二點一二位男性),其次為嘉義縣一○八點四八,再其次為雲林縣一○七點九七;最低為台北市的九一點五六。
統計指出,全國人口總數為二三五五萬四八○三人,與上年同月比較增加四萬五十三人,人口增加率為百分之一點七,平均每天增加一百一十人。尤其,七月底台中市人口數達二七七萬八一八二人,首度超越高雄市二七七萬七八七三人,台中成為人口僅次於新北市的全國第二多人口城市。
此外,依據戶籍登記資料,截至七月底止,戶數共有八六○萬九一五四戶,與上年同月比較增加十萬一六七九戶,增加率為百分之一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