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台北區醫學中心競爭最激烈,首度出現十一搶九的戰況,雙和醫院、台北慈濟磨刀霍霍,希望晉級擠進醫學中心。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指出,醫學中心評鑑門檻高,將首度研擬「準醫學中心」的全新位階,讓評鑑優等卻擠不進有限名額的醫院,擁有等同醫學中心的榮耀。不過,準醫學中心的健保給付,仍依照區域醫院級規定給付。

2016-03-03 03:29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江慧珺、李樹人/台北報導

醫院評鑑又來了,衛福部將2016年訂為「醫院大評鑑年」,全台四百多家地區醫院級以上醫療院所,半數都需在今年接受醫院評鑑,其中以台北區醫學中心競爭最激烈,首度出現十一搶九的戰況,雙和醫院、台北慈濟磨刀霍霍,希望晉級擠進醫學中心。
⋯⋯
過去醫院都是個別評鑑,2016年首見團體評比,十一家醫院爭奪九家醫學中心名額,勢必有兩家落馬。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指出,醫學中心評鑑門檻高,將首度研擬「準醫學中心」的全新位階,讓評鑑優等卻擠不進有限名額的醫院,擁有等同醫學中心的榮耀。不過,準醫學中心的健保給付,仍依照區域醫院級規定給付。

王宗曦說,2016年醫院評鑑將於四月中旬執行第一波實地評鑑,結果在六、七月出爐。
台北區和北區醫學中心的評鑑,因屬醫療照護最高層級,評鑑更嚴格,醫院負責人需參加面試、報告,評鑑結果最快於十月底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