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9 09 10 左永安顧問 TTQS ICAP PMP 專案管理 精準訓練 中華網紅協會「超商老二」再締新猷!全家便利商店9日公告,8月合併營收68.51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年增7.48%,並僅次於今年7月的69億元,為歷來單月次高紀錄;此外,全家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511.3億元,亦創下歷史新高,年增8.25%,表現亮眼!聯名台菜跟三明治、沙拉等涼感型鮮食,業績年增約10~15%,Let’s cafe也在多款新品帶動下成長25%;此外,今年中秋預購主打團購夯品、百年老店跟獨家品牌策略,亦成功推升中秋業績年增50%。


 
工商 
劉馥瑜

全家今年以來單月合併營收表現,其中,8月營收僅次於7月,創歷來單月次高紀錄。(製圖/劉馥瑜)
全家今年以來單月合併營收表現,其中,8月營收僅次於7月,創歷來單月次高紀錄。(製圖/劉馥瑜)














「超商老二」再締新猷!全家便利商店9日公告,8月合併營收68.51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年增7.48%,並僅次於今年7月的69億元,為歷來單月次高紀錄;此外,全家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511.3億元,亦創下歷史新高,年增8.25%,表現亮眼!
全家今年來營收穩定向上,並屢屢創下紀錄,分析原因至少有三大成功關鍵。首先是持續展店擴大規模,據全家統計,2018年底全台總店舖數3,326家,最新統計截至2019年8月底已來到3,468家,今年以來淨增加142家店,成為營收增長的主因之一。
其次是會員經濟持續發威,全家會員人數今年7月正式突破千萬大關,不僅大幅領先龍頭小七的會員數,也超過另外三家超商的總和。光從今年上半年數據來看,全家會員平均客單價比一般顧客高出兩成,會員貢獻營收占比更超過35%,會員忠誠度的提升是驅動全家營運穩定成長的重要關鍵。
第三是創新店型效益加乘,全家陸續發表Let’s cafe咖啡旗艦店、智能自助洗衣複合店等創新店型,近期還在高雄開出全台首間3合1複合大店,一次集結咖啡、自助洗衣跟生鮮超市三大業態,預計將吸引超商以外的新客群,帶動業績較一般店舖高出20~30%。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為搶攻「黑金」商機,全家咖啡旗艦店去年12月發表以來,已開始展開不同商模的測試,至今開出5家旗艦店、3家迷你店,希望藉此找出不同商圈、不同模組的成功因子,再進一步擴大複製;如同目前全家全台超過400店的生鮮超市複合店,就是源自跟「天和鮮物」合作的延伸。
此外,全家今年底前還將開出「科技二店」,據悉,將導入更多省力化的科技設備,並預計推出無需臨櫃結帳的智能咖啡機、智能販賣機等,持續朝科技零售目標邁進。
全家指出,綜觀8月整體營運,主要受惠夏季高溫帶動整體鮮食銷售亮眼,其中,聯名台菜跟三明治、沙拉等涼感型鮮食,業績年增約10~15%,Let’s cafe也在多款新品帶動下成長25%;此外,今年中秋預購主打團購夯品、百年老店跟獨家品牌策略,亦成功推升中秋業績年增50%。
展望9月,全家表示,因應開學季展開的早餐型商品促銷,加上緊接而來的中秋連假,可望帶動出遊、烤肉等相關業績成長,再挹注營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