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21 10 03. 左永安 顧問 成功申請 中華糖酒總會 台灣糖酒總會 準備籌備 HR為何可以領40K?工程師酸產值低遭打臉:眼界太小 隔行如隔山,每個職業都有各自的專業,薪資待遇當然也有所區別,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公司的HR(人資)看上去很悠哉,平時沒事就是聊天滑手機看劇,不解究竟有何產值,質疑月領40K薪水太高,

 HR為何可以領40K?工程師酸產值低遭打臉:眼界太小

 2021 10 02 鄭心連 TVBS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原PO不滿自家HR很悠哉卻月領40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隔行如隔山,每個職業都有各自的專業,薪資待遇當然也有所區別,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公司的HR(人資)看上去很悠哉,平時沒事就是聊天滑手機看劇,不解究竟有何產值,質疑月領40K薪水太高,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PO文提到,自己是一名科技業工程師,薪水大約在68至78k,但前提是要有研究所學歷,另外自家的行政助理是28K、人資40K、副工程師則落在51至56K左右。

原PO在貼文質疑HR的薪水是否太高,提到他們平時沒事就是聊天滑手機看劇,更指出明明有員工餐廳,但HR部門一天要叫兩次外送,誇張的是有次去廁所時發現3個HR在茶水間聊天,經過一個小時去裝水,結果他們竟然還在同個位置,種種行徑都讓他相當傻眼,直呼「真不懂HR憑什麼領40k?」

文章一出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對hr的印象就是一群女的圍在一起聊八卦」、「HR不是用來給大家看的嗎」、「科技公司HR都這樣,又閒又跩,發發罐頭訊息,辦辦無聊又恭維主管的活動」。

不過多數人則認為原PO只看到表面,「40K根本不算高好嗎」、「我們這邊的HR包山包海,還要當經理特助耶」、「等你在社會上工作多年,就會知道為什麼有些部門看起來很閒,但薪水卻領得比你想像中還高,因為人家還沒秀出來的專業你沒看到,而且不是放在檯面上給你看的」、「你自己眼界小,看到、遇到的都是八卦人資,不代表真正專業的人資不值這個錢啊」。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網友發文控訴。(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