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CHANG GUNG MEDICAL FOUNDATION 院長陳肇隆首先發問「請問,以總統的高度和睿智,怎麼樣跨越北南的政治框架?」高雄長庚副院長莊錦豪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近出書將少數惡醫比為獸醫,替醫護人具感到不公。

挺馬?王永慶夫人李寶珠:我只是管家的






總統馬英九(左)上午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參加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銅像揭幕儀式,王永慶夫人李寶珠(右)緊握總統的手感謝總統來訪。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高雄長庚醫院發表演說,並為「永慶紀念公園」王永慶銅像揭幕,王永慶夫人李寶珠及台塑集團多名高層全程作陪,受到矚目;不過李寶珠被問及敏感的政治時,只說自己是個「管家的」,其他什麼都不知道。
高雄長庚醫院紀念集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縣府時代爭取認養醫院後方一塊2公頃大土地,闢建為「永慶紀念公園」,由王永慶前女婿,同時也是名建築師劉培森規畫設計。

院方今天邀馬總統替王永慶銅像揭幕,並安排馬總統演講,王永慶夫人李寶珠,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王瑞瑜、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等高層全程作陪。由於過去醫界被視為挺「綠」居多,時值選舉敏感時刻,馬英九總統此行被藍營認為是「破冰」之舉。

馬英九總統盛讚高雄長庚醫院的醫療品質,稱許院長陳肇隆是國內肝臟移植的開拓者,熱心醫療外交,在友邦瓜地馬拉就樹立絕佳的口碑,彰顯台灣的軟實力。

他指出,長庚創設以來,取消住院保證金制、推動器捐風氣、改革醫師薪給制度,杜絕醫界收紅包,改變了醫界風氣。民國82年他即響應加入器捐的行列,「我的排名卡號022103 ,還排得很前面呢」,台下一片掌聲。
演講後開放提問,


高雄長庚副院長莊錦豪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近出書將少數惡醫比為獸醫,替醫護人具感到不公。

馬英九總統為楊志良緩頰,指「楊前署長」個人在表達上比較強烈,醫界對他有若干保留的看法,不過大家的出發點應該都是善意,都希望把台灣的醫療變得更好,也不能容認少數的害群之馬,「但表達的方式,如果都能更包容、婉轉,更能建立共識」。

【2011/07/08 聯合晚報】


楊志良惹獸醫罵 馬:非惡意婉轉更好建共識

2011-07-08【中廣新聞/溫蘭魁】

總統馬英九今天受邀到高雄長庚醫院演講,受到員工熱烈歡迎,大禮堂500多個座位不但座無虛席,還有人站著聽講。

對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近出版的新書內容將「惡醫」與「獸醫」並列,惹毛了一堆獸醫,總統對此表示,楊前署長個人在許多表達方面是比較強烈,但是,大家的出發點都不是惡意,總統認為,表達方式如果能夠更包容、更婉轉,也許共識更能夠容易建立。

總統馬英九到高雄長庚演講,一開始就以肝臟移植權威、高雄長庚陳肇隆院長去年率領醫療團隊到我邦交國瓜地馬拉進行國際醫療援助開場,稱讚陳肇隆是卓越的醫療外交專家,總統同時舉我援助邦交國海地的例子來說明醫療外交和人道援助的重要,並當眾秀出他的器官捐贈卡。

總統演講了半小時之後開放醫護人員提問,

院長陳肇隆首先發問「請問,以總統的高度和睿智,怎麼樣跨越北南的政治框架?」

總統答覆時表示,南北確實是有差距,應該要改善,總統說,三年前,他把就職國宴拉到高雄舉辦為的就是要突顯南部。

此外,副院長莊錦豪也問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新書的敏感話題,對此,總統表示,楊署長出書的事,他事前並不知情,總統說,大家的出發點都不是惡意「我覺得,大家的出發點都不是惡意的,如果表達方式如果能夠更包容、更婉轉,也許共識更能夠容易建立。」

喜歡運動的馬總統也特別提到,


醫生常勸民眾要運動,自己卻很少動,他再三呼籲醫護人員有空要多多運動。

全文網址: 挺馬?王永慶夫人李寶珠:我只是管家的 | 藍綠布局拚2012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446306.shtml#ixzz1RWDe41p3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