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2017 07 19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前蘋果設計總監:賈伯斯時代結束 蘋果已徹底改變 曾在蘋果(Apple)、三星(Samsung)擔任要職的Hugh Dubberly 賈伯斯在2011年10月5日逝世,為世界留下的最後一個作品就是即將落成完工的蘋果新總部─Apple Campus。曾經一手催生iPhone,啟動智慧型手機時代的前蘋果CEO賈伯斯(Steve Jobs),是蘋果創新精神的代表人物。雖然現任蘋果CEO Tim Cook多次強調「賈伯斯的DNA永遠都是蘋果的核心」(Steve Jobs' DNA will always be the core of Apple),但他與賈伯斯是擁有全然不同特質的企業領袖,也是不爭的事實。


前蘋果設計總監:賈伯斯時代結束 蘋果已徹底改變

    日前蘋果前設計總監受訪,坦言「賈伯斯時代已經結束」。讓人不由得對於過往別具創意、總能讓人驚艷的蘋果產品感到懷念。
日前蘋果前設計總監受訪,坦言「賈伯斯時代已經結束」。讓人不由得對於過往別具創意、總能讓人驚艷的蘋果產品感到懷念。(圖/翻攝蘋果官網)
若要衡量公司文化,透過曾待在內部工作的員工觀點來看,想必是滿具參考價值的看法。日前,曾在蘋果(Apple)、三星(Samsung)擔任要職的Hugh Dubberly接收採訪,對蘋果與三星之間目前的手機惡鬥,以及蘋果公司文化分享了他的見解,恐將令果粉為之一驚。
《華爾街日報》日前採訪了前蘋果創意總監Hugh Dubberly。他也曾是三星全球設計設計顧問委員會的一員。在訪問中他表示,由於市場飽和,還有具有「改寫遊戲規格」的新設計持續退讓成少量的改變,讓智慧型手機創新基本上呈現出停滯狀態。
針對蘋果與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之爭,他坦言不只對於蘋果,對於這個世界來說,「賈伯斯時代已經結束」。目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之中,雖不是三星已變得更好,但是蘋果卻已徹徹底底的變。
三星設計主管M.H. Lee在訪問中指出,過去手機廠推出新手機,都是在展現技術實力。不過如今,已將焦點轉為「能設計出一個消費者身邊不可或缺的『夥伴』」。且智慧型手機不只是一個藝術品,而是要成為出一個能讓全球消費者都能夠使用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認為,蘋果與三星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比的已不再是功能面,而是設計美感。彷彿手機的選美比賽。
已連續兩年,在美國頗負盛名的《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雜誌,將三星Galaxy S系列手機列為全年最佳手機,並對S系列手機的拍照效果、電池續航力還有工業設計等特色,多有讚美。
曾經一手催生iPhone,啟動智慧型手機時代的前蘋果CEO賈伯斯(Steve Jobs),是蘋果創新精神的代表人物。雖然現任蘋果CEO Tim Cook多次強調「賈伯斯的DNA永遠都是蘋果的核心」(Steve Jobs' DNA will always be the core of Apple),但他與賈伯斯是擁有全然不同特質的企業領袖,也是不爭的事實。
賈伯斯在2011年10月5日逝世,為世界留下的最後一個作品就是即將落成完工的蘋果新總部─Apple Campus。在缺少了他的創新基因之後,蘋果如何在接下來的智慧型手機新品(或是其他消費型新品)之中,再展活力與創意。這一位前設計總監有感而發的感想,值得蘋果好好深思。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