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17 09 14 左永安顧問 文化創意與管理(Culture Innovativeness and Management)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又名地理位置服務,透過GPS定位或是網路使用的位置,取得使用者的所在位置,舉例來說,許多天氣預報APP會自動隨著使用著所在位置的不同而顯示不同地區的天氣狀況。 AR:Augmented Reality,又名擴增實境,一種透過鏡頭與電腦演算,將虛擬資訊即時添加到現實世界中的技術,舉例而言,精靈寶可夢GO便是利用手機鏡頭拍攝出現實世界,再透過演算把寶可夢加到手機畫面中。 VR:Virtual Reality,又名虛擬實境,通常需透過頭戴式眼鏡,在鏡頭中模擬出完全虛構的空間,今年四月五日出貨的HTC Vive就是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引發一股熱潮。 MR:Mixed Reality,又名混合實境,透過特殊鏡頭即時掃描周遭環境後,再將環境投影出來的技術。在AR技術或VR技術中,虛擬環境與現實環境很少進行互動,但在MR技術的世界中,虛擬的石頭落下,是會砸壞眼鏡中所顯示的現實世界的椅子。


2016年07月23日蘋果日報撰文:實習記者蔡宗


精靈寶可夢GO的風行,讓許多平常根本沒有接觸科技的人開始注意這些技術。資策會產業分析師李易鴻說,精靈寶可夢GO運用了LBS地理位置服務以及AR擴增實境等技術。地理位置服務讓精靈寶可夢GO與現實地理地圖結合,呈現真實的街道架構;而擴增實境讓玩家可以透過手機鏡頭將寶可夢與現實世界拼貼,達到模擬出精靈寶可夢世界的效果。除了這兩種技術,現在備受關注的還有VR、MR等等的相關技術。但是,這些科技名詞到底有什麼不同呢?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又名地理位置服務,透過GPS定位或是網路使用的位置,取得使用者的所在位置,舉例來說,許多天氣預報APP會自動隨著使用著所在位置的不同而顯示不同地區的天氣狀況。AR:Augmented Reality,又名擴增實境,一種透過鏡頭與電腦演算,將虛擬資訊即時添加到現實世界中的技術,舉例而言,精靈寶可夢GO便是利用手機鏡頭拍攝出現實世界,再透過演算把寶可夢加到手機畫面中。VR:Virtual Reality,又名虛擬實境,通常需透過頭戴式眼鏡,在鏡頭中模擬出完全虛構的空間,2016年四月五日出貨的HTC Vive就是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引發一股熱潮。MR:Mixed Reality,又名混合實境,透過特殊鏡頭即時掃描周遭環境後,再將環境投影出來的技術。在AR技術或VR技術中,虛擬環境與現實環境很少進行互動,但在MR技術的世界中,虛擬的石頭落下,是會砸壞眼鏡中所顯示的現實世界的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