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8 05 11左永安顧問 不清楚職場實況,讓學生的學習與準備方向,有些失焦。 大部份學生評估自己準備不足的前兩項,分別是外語能力(佔了七成二)、專業知識(六成二);而業界認為學生最要準備的能力,學生卻不重視。包括創新能力、敬業及負責任、合作能力的準備,不是學生認為重要的項目。 麻省理工學院(MIT)大學部院長凡德夫(J. Kim Vandiver)指出,網路可以幫助學習,但同時也造成負面的影響──學生對事物的認知變得表象化,缺乏真實的深入了解。 「這是為什麼MIT現在鼓勵學生要採取動手(hands-on)、與人互動(people-on)的學習策略,」凡德夫說。

不清楚職場實況,讓學生的學習與準備方向,有些失焦。
大部份學生評估自己準備不足的前兩項,分別是外語能力(佔了七成二)、專業知識(六成二);而業界認為學生最要準備的能力,學生卻不重視。包括創新能力、敬業及負責任、合作能力的準備,不是學生認為重要的項目。
麻省理工學院(MIT)大學部院長凡德夫(J. Kim Vandiver)指出,網路可以幫助學習,但同時也造成負面的影響──學生對事物的認知變得表象化,缺乏真實的深入了解。
「這是為什麼MIT現在鼓勵學生要採取動手(hands-on)、與人互動(people-on)的學習策略,」凡德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