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8 006 01 左永安顧問 鼎泰豐楊紀華董事長對於企業與員工的核心期許是:「品質是生命,品牌是責任」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企業為品牌服務」,而因為品牌目的乃為滿足顧客的深層心靈需求,因此「品牌為顧客服務」。 綜而言之,這就是品牌的核心意義──「企業為品牌服務,品牌為顧客服務」這種品牌、企業與顧客的相互關係。不要一直思考「產品」,想開咖啡廳的人一直花時間思考設計「要賣什麼咖啡」,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事,聚焦在如何選點、裝潢、服務流程、制服、商品開發等等「貫徹」品牌精神,才是值得花心思去處理的事。


2018-06-01 05:41經濟日報 溫子欣
許多商家或企業倒置了品牌與企業的關係,他們認為企業先於品牌而存在,企業應該聚焦於商品,而品牌只是一種行銷時想要主打的形象。
事實上,因為未建立正確品牌精神的企業不可能長久,因此品牌的位置應優於企業。
換句話說,就是「企業為品牌服務」,而因為品牌目的乃為滿足顧客的深層心靈需求,因此「品牌為顧客服務」。
綜而言之,這就是品牌的核心意義──「企業為品牌服務,品牌為顧客服務」這種品牌、企業與顧客的相互關係。
鼎泰豐楊紀華董事長對於企業與員工的核心期許是:「品質是生命,品牌是責任」,這就近乎品牌的正確道理。
企業為品牌服務,品牌為顧客服務,而商品只是服務的中介。當創業者開始構思品牌時,經常會被主要商品的概念干擾,讓他無法真正從高層次思考去規劃與布局品牌。
例如,一個想要開咖啡廳的人在規劃開業時處處重視要賣什麼商品?販售的商品應該遵循何種定價策略?以及用何種方式行銷。
在構思品牌初期若把商品放在思考核心,將會阻礙對品牌進行高層次思考。
試想,如果你構思LV這個品牌,就不應該花大量時間思考到底要設計什麼商品,因為LV要賣包包、衣服還是太陽眼鏡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更高層次的品牌定調問題。
這些高層次品牌思維不會從商品形式與種類而來,當LV的品牌定位正確並且堅持力行,它不管賣包包、衣服還是太陽眼鏡,顧客都會買帳。
因此,不要一直思考「產品」,想開咖啡廳的人一直花時間思考設計「要賣什麼咖啡」,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事,聚焦在如何選點、裝潢、服務流程、制服、商品開發等等「貫徹」品牌精神,才是值得花心思去處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