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8 左永安顧問 emba KPMG联合会计事务所执行长林琬琬昨2018 02 22日指出,在新的一年,KPMG有三大重点工作方向,首要目标就是强化「公眾信任」,其次导入科技化,还有掌握世界脉动。


KPMG今年目标 聚焦3大挑战




KPMG联合会计事务所执行长林琬琬昨(22日)指出,在新的一年,KPMG有三大重点工作方向,首要目标就是强化「公眾信任」,其次导入科技化,还有掌握世界脉动。
林琬琬表示,安侯建业在新的一年也面临许多挑战,包括风险控管、案件管理上等,都要持续让客户对KPMG这块招牌有信心、值得信赖,且更贴近客户。
而导入科技化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林琬琬认为,过去招募人才可能会以会计系为主,但今年要逐渐导向其他科系,让事务所中庞大的资料可以进入资料库中,有问题的部分即可一目了然。
此外,法令日新月异,林琬琬期望KPMG各部门,快速掌握世界脉动,带给客户最快、最正确的新知。
在万物联网的新时代,资安议题为企业营运重要议题,展望今年,KPMG认为有三项须关注的新兴科技应用趋势,包含新兴科技如人工智慧的扩大应用与风险控制、国际隐私法规对跨国贸易的新障碍,及跨领域智慧联网安全。
安侯建业数位科技安全服务负责人谢昀泽指出,近期国际骇客攻击并窃取日本、义大利的加密货币,造成的币值损失及未来加密货币前景岌岌可危,未来大数据、物联网、云端运算、人工智慧、区块链等智慧科技动力能否正向发展,风险与安全控制,将是核心关键因素。
对于今年新兴科技应用,谢昀泽列出三大趋势,第一为人工智慧资安问题,他表示,「人工智慧武器化」在今年将成为资安业者的重大威胁,因骇客也将利用人工智慧、机器学习进行攻击,习惯对资安事件「以不变应万变」的企业,将有机会成为具备高智能的骇客机器人所狙击的第一对象。
在国际隐私法规所创造的贸易障碍方面,谢昀泽举例,今年5月将生效的欧盟个人资料保护规则(GDPR),大幅扩大个资定义,国内厂商若不能从设计着手保护隐私,在隐私工程与去识别化技术上投入心力,将无法符合未来国际法规与贸易游戏规则中,对隐私保护的保护监管要求。
跨领域智慧联网的安全方面,各项跨领域智慧联网运用愈来愈多,共通的网路环境,使骇客入侵管道愈来愈多。谢昀泽表示,此类攻击一般不会被现有的资安机制发现,预测今年此类攻击的数量会更高。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