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8 06 11 左永安顧問 萬達在2016年支付了1.5億美元,在此後的4屆世足賽(2018、2022、2026、2030年),萬達都將成為國際足聯的一級贊助商。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本屆世足賽的贊助商名單中,赫然出現多達7家中國企業的名字,分別是萬達、海信、英利、蒙牛、vivo、雅迪電動車以及指點藝境VR科技公司。 其中,萬達集團位列國際足聯的一級贊助商之中,享有國際足聯旗下所有賽事的全部廣告權與行銷權。為了取得國際足聯全球合作夥伴權益,萬達在2016年支付了1.5億美元,在此後的4屆世足賽(2018、2022、2026、2030年),萬達都將成為國際足聯的一級贊助商。中國的網路媒體平台也展開世足賽版權的爭奪戰。5日29日,優酷宣布成為2018世足賽,央視指定的新媒體官方合作夥伴,拿到包括賽事直播、視頻點播、賽場花絮等多項權益。此前,中國移動旗下的咪咕以10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成為本屆世足賽新媒體及電信傳輸管道指定官方合作夥伴。



萬達集團、海信、蒙牛… 中國品牌 成世足賽大金主

近兩屆世足賽贊助廠商比較


2018世界盃足球賽將在6月14日於俄羅斯登場,由於幾個老牌足球強隊缺席本屆賽事,加上2015年爆出國際足聯貪腐案,使得2018年的世足賽讓贊助商興趣缺缺,中國廠商如萬達、蒙牛、海信等成為本屆世足賽的大金主。
全天候科技昨(9)日報導, 4年一度的世足賽即將開賽,中國品牌「砸錢最猛」,成為本屆世足賽最大金主。報導指出,影響贊助商對本屆世足賽熱情降低的主因,在於2015年爆發的國際足聯腐敗案。
就在不少國際知名廠商對贊助世足賽感到興味索然之際,本屆世足賽的贊助商名單中,赫然出現多達7家中國企業的名字,分別是萬達、海信、英利、蒙牛、vivo、雅迪電動車以及指點藝境VR科技公司。
其中,萬達集團位列國際足聯的一級贊助商之中,享有國際足聯旗下所有賽事的全部廣告權與行銷權。為了取得國際足聯全球合作夥伴權益,萬達在2016年支付了1.5億美元,在此後的4屆世足賽(2018、2022、2026、2030年),萬達都將成為國際足聯的一級贊助商。
當時,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我們在國際足聯最困難的時候向他們伸出了手,而兩三年前,中國甚至亞洲大部分的企業沒有機會與國際足聯合作,西方公司的退出給了我們機會。」
中國企業贊助世足賽,很大原因是看重其對品牌知名度的拉升。以家電業者海信為例,2016年時海信曾經成為歐洲盃的贊助商,藉此,海信在全球的知名度提升了6個百分點,其當年歐洲市場第二季的銷量更大幅提升65%。
目前這場有關世足賽的品牌行銷戰已正式開打,中國乳業巨頭蒙牛在宣布贊助世足賽後1個月內,其產品就已經更換了國際足聯贊助商的全新包裝,今年2月更簽下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作為品牌代言人。
另一方面,中國的網路媒體平台也展開世足賽版權的爭奪戰。5日29日,優酷宣布成為2018世足賽,央視指定的新媒體官方合作夥伴,拿到包括賽事直播、視頻點播、賽場花絮等多項權益。此前,中國移動旗下的咪咕以10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成為本屆世足賽新媒體及電信傳輸管道指定官方合作夥伴。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