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9 08 24 左永安顧問 TTQS ICAP PMP 專案管理 精準訓練 中華網紅協會大西洋飲料公司旗下人氣產品「蘋果西打」再度爆發衛生安全疑慮,業者22日主動通報,發現7月4日到7月18日生產的2000ml裝家庭號蘋果西打,瓶內發現不明懸浮物。業者表示,該產品生產線已在8月19日主動停止,採取預防性下架,截至8月24日,已下架3月5日到8月18日生產的產品。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西洋飲料公司22日主動通報,表示有8萬瓶2公升裝家庭號「蘋果西打」變質有懸浮物,緊急回收中。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疑似是因為酵母菌汙染,但實際情況有待檢驗。
蘋果西打食安又出包! 最高可罰2億元
大西洋飲料公司旗下人氣產品「蘋果西打」再度爆發衛生安全疑慮,業者22日主動通報,發現7月4日到7月18日生產的2000ml裝家庭號蘋果西打,瓶內發現不明懸浮物。業者表示,該產品生產線已在8月19日主動停止,採取預防性下架,截至8月24日,已下架3月5日到8月18日生產的產品。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次出現懸浮物的狀況與去年類似,疑似為酵母菌污染。但目前仍在檢驗中,實際情況仍待確認,結果預計約10天出爐;也將此案移由生產線所在地桃園市衛生局釐清。此外,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產品有變質或腐敗的情形,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大西洋飲料公司表示,將啟動擴大預防性回收退換貨機制,消費者若有購買製造日期為108年3月5日至6月30日的產品,可持未開封實品到原購買通路辦理退換貨。生產日為108年7月1日至8月18日的「蘋果西打2000ml」將全數下架回收,消費者可憑發票或實品向原購買通路辦理退換貨,亦可透過0800-241-548以及02-2982-0061由專人辦理退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