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2023 09 26 左永安顧問/講師/委員 個案討論 如魚得水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漁市 共通核心職能 關鍵就業力 台大 台師大 EMBA 商學院 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TTQS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PMP 專案管理 推薦:歡迎同好們參加: 派克鮮魚公司員工個個賣力工作,熱力四射,自有其一套經營理念,在此歸納為四個重點: 1.玩耍2.讓別人開心3.全心投入4..選擇好態度

 個案討論

如魚得水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漁市裡,有一家世界知名的派克鮮魚公司,裡面的每個員工面帶微笑,


而且有相當好的工作態度一。


在他們魚貨攤的四周經常簇擁著圍觀的人群,只為了引領仰望他們賣魚的拿手絕活-。


當顧客在前台選定所要的鮮魚,派克鮮魚的魚販便將顧客指定的魚貨拾起,並以快迅巧妙的動作,


丟給距離3-公尺遠後台的員工,進行續的加工處理、結帳等工作,這饒富趣味的丟魚動作,往往引起


過往人群哈哈大笑,就不買魚,也都會前來沾染這歡愉的氣氛。


派克鮮魚公司員工個個賣力工作,熱力四射,自有其一套經營理念,在此歸納為四個重點:


1.玩耍2.讓別人開心3.全心投入4..選擇好態度


1.玩耍:


用丟魚來吸引人群的鬼點子是如何想出來的呢?派克運銷部員工一提姆說:


這原本只是一個玩笑,有一次他的姐夫(泰瑞),看見經理(JP)正和顧客談論要購買什麼魚,


泰瑞突發奇想,便召集派克的員工說:


「等一下,如果JP說出顧客要什麼魚貨,我們就跟大聲複誦遍。


  想不到神奇的事就發了,JP記下顧客所要的,轉身告訴後台並以趣味的口吻說,


「五隻螃蟹要飛了」,接著就把五隻螃蟹丟向後台,其他八名員工也一起喊,


「五隻螃蟹要飛了」,哇~這種感覺實在太棒。


從此,全體員工大聲複誦著客戶要的魚貨,竟成了一種獨有的特色。


派克公司的老閱說,我覺得我們能成功在於我們都在玩耍,而不說自己在工作,


每個工或許都很無聊,但想想有1個男人,抱持一種玩耍的心態,無論生意多好或多差,


都會覺得很好玩。


2.讓別人開心:

玩耍一不僅使自己工作愉快也讓別人開心。派克公司員工說,我們賣得不是魚產品),


我們賣得是一種服務,這些服務讓顧客開心,我們和想服務的人們打交道,


甚至,我們經常讓顧客站在前台,親自享受丟那種充滿活力的樂趣。


有一天,有一位顧客跑來告訴我,那是他們吃過最好的魚,我了解我是為人服務,這時我


覺得生命多了點意義,我現在很喜歡為人服務,顧客在離開店的時候,


整天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好,甚至,有上班族利用午休的時間來這裡看我們表演,


只是想充個電換個好心情,以繼續下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