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卓越經營模式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自2007年成立社會責任部以來,以專人推動企業內、外社會責任,從公司治理、員工關懷、客戶服務、環境保護、數位競爭力以及社會關懷等六大面向全方位落實。台灣大哥大25日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誠信透明獎」、「社會共融獎」以及「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電信業金獎」四大獎項,參賽獲獎率百分之百,是今年五家獲獎最多的企業之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下設「企業永續報告獎」及七個績效獎項,包括「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創新成長獎」、「透明誠信獎」、「氣候領袖獎」、「社會共融獎」及「創意溝通獎」和「供應鏈管理獎」,共計八大獎項

2014-11-2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25日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誠信透明獎」、「社會共融獎」以及「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電信業金獎」四大獎項,參賽獲獎率百分之百,是今年五家獲獎最多的企業之一。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自2007年成立社會責任部以來,以專人推動企業內、外社會責任,從公司治理、員工關懷、客戶服務、環境保護、數位競爭力以及社會關懷等六大面向全方位落實。今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由董事長蔡明興擔任主任委員,每季定期向董事會報告CSR執行績效,擴大公司高階管理階層參與,積極將企業社會責任內化於公司文化。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下設「企業永續報告獎」及七個績效獎項,包括「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創新成長獎」、「透明誠信獎」、「氣候領袖獎」、「社會共融獎」及「創意溝通獎」和「供應鏈管理獎」,共計八大獎項,評選台灣優質企業永續績效成果。
「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為2014年新設年度大獎,表揚公司對於企業永續策略具有清晰的價值觀及明確的治理架構,同時展現於公司營運及成長表現,台灣大以「國際標竿自我要求,回應利害關係人需求」的主題獲獎,與台積電、台達電及中鋼等產業龍頭企業同獲殊榮,堪稱本年度企業永續獎的大贏家。
2014同時獲得「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電信業金獎」、「誠信透明獎」及「社會共融獎」三獎項,其中「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是台灣大自2010年參加評選以來第四度獲獎,也是首度獲得電信業最高等級的金獎。
誠信透明獎」則是具體實踐公司治理的誠信理念,包括整體董事席次是九席,提升獨立董事席次至四席,同時設立「薪資報酬委員會」及「審計委員會」,簡化轉投資架構,提升股東權益。
此外,台灣大也自許身為數位匯流的領航者,從語音服務、網路寬頻、數位內容、新創服務、企業員工等五大資源核心出發,協助公益團體、弱勢及特定族群跨進數位應用,連續兩年獲得「社會共融獎」。
鄭俊卿表示,堅持誠信經營守則,讓台灣大近年來屢獲國內外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肯定,未來積極發展為電信、有線電視、數位內容及文創產業等數位匯流領航者的同時,將繼續實踐對環境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承諾,自許成為企業公民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