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7 04 1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動態生醫指標團隊所研發的DeepQ 宏達電(2498)於2017年04月13日 宣布,HTC健康醫療事業部攜手台灣產學創新研發團隊Dynamical Biomarkers Group(簡稱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獲頒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殊榮,成功挑戰利用先進的移動裝置、無線與醫療技術及人工智慧,研發出可以正確診斷13項健康狀況及5種基礎生命徵象之輕薄、無線傳輸的創新醫療檢測設備,根據了解,這次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可獲得美金100萬的獎金,主導的HTC可拿下約新台幣2200萬元的獎金,中央大學則可獲得新台幣800萬元的獎金。此團隊是於2013年由哈佛大學教授暨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院長的彭仲康博士成立,並由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博士協同帶領,這個跨領域、跨校也跨產業合作團隊是由臨床醫師、研究員、科學家以及工程師所組成,人員分別來自HTC、中央大學、台灣大學生醫研究小組、台大醫院、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壢新醫院與國泰綜合醫院。


時報資訊【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於2017年04月13日 宣布,HTC健康醫療事業部攜手台灣產學創新研發團隊Dynamical Biomarkers Group(簡稱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獲頒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殊榮,成功挑戰利用先進的移動裝置、無線與醫療技術及人工智慧,研發出可以正確診斷13項健康狀況及5種基礎生命徵象之輕薄、無線傳輸的創新醫療檢測設備,根據了解,這次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可獲得美金100萬的獎金,主導的HTC可拿下約新台幣2200萬元的獎金,中央大學則可獲得新台幣800萬元的獎金。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動態生醫指標團隊所研發的DeepQ,是跨越產學內外合作的良好見證。該團隊明確地展現出他們對醫療領域、醫療技術的深入掌握,及精密設備的精準設計與高品質的製造能力,HTC非常認同XPRIZE基金會此次的Tricoder競賽,藉由科技將醫療品質傳遞至無遠弗屆的偉大理念。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協同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在來自全球38個國家、超過300個團隊提案的激烈競爭中,成功擊敗入圍的其他28支隊伍勇獲亞軍,DeepQ是一台重量小於5磅、檢測準確率極高且方便消費者在家、或護士於診所使用之先進的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

據悉,這次獲頒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的亞軍可獲得美金100萬的獎金,主導的HTC可拿下約新台幣2200萬元的獎金,中央大學則可獲得新台幣800萬元的獎金。

此團隊是於2013年由哈佛大學教授暨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院長的彭仲康博士成立,並由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博士協同帶領,這個跨領域、跨校也跨產業合作團隊是由臨床醫師、研究員、科學家以及工程師所組成,人員分別來自HTC、中央大學、台灣大學生醫研究小組、台大醫院、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壢新醫院與國泰綜合醫院。

DeepQ擁有高度準確率與簡潔的使用者介面,能讓消費者隨時隨地自行檢測健康狀況,大幅提升偏鄉地區醫療便利性與減輕醫療費用負擔,團隊證實透過結合大數據及可擴展性機器學習,能讓一般透過人體試驗委員會取得的訓練集,有效幫助提升疾病預測的準確性。

(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