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7 04 1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物聯網產業趨勢 在物聯網上,唯一的限制是想像力 | 康容 Roan Kang | TEDxTainan









曾經有這個說法,科技之所以出現,就是人類想找到更多偷懶的方法。

物聯網,一個近幾年最炙手可熱的技術以及話題,物聯網的意義是指每件東西,不論是一般物品、人,還是動物,都有配UID(unique identifiers),彼此之間能透過網路互相傳輸資料,這將是機器對機器的互動,完成多樣的工作。而近幾年來,科技的進步也逐漸讓物聯網的概念,發展成可以被實踐的理念。

每種物品從原本自我運作,到達彼此可以「通話」,一股新的浪潮開始襲捲這個資訊世代,而微軟也開始投入資源在研發物聯網這個科技,所帶來的另一種與過往截然不同,充滿智慧預測的服務方式。

康容:「物聯網的應用無限!有限的是我們的想像!」物聯網的應用,已經橫跨交通運輸、醫療服務、農業等等。我們正處在一個新產業成型的階段,產品的服務智慧化,人性化。未來受益的是我們的生活,無線傳輸技術讓裝置更加容易管理。

而台灣在這新浪潮上,可以扮演怎樣的角色?康容提到:微軟看好台灣的發展潛力,並攜手經濟部成立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台灣有著既有的人才優勢,如何透過新趨勢走出經濟低潮,就必須在產業上做出突破,做出區別,達到產品少量多樣、品質高、價值高。並提供一套完整的整合體系,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康容|創造機會勇於嘗試的精實企業家 | Microsoft Taiwan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擁有前瞻的國際視野,康容除了哈佛、史丹佛的「雙佛」學歷、擔任《TIME》雜誌、微軟高階管理人等經歷,更曾任比爾 • 蓋茲的執行文膽,親自為他撰寫150多篇演講稿,並負責推動創新與企業公民等倡議。在比爾 • 蓋茲身邊的日子,讓他從中觀察與學習,化為養分繼續自我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