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2 左永安顧問 哈佛大學 財經網站Forbes.com 10件事 2012.02.14 暴龍 vs 尼克 Jeremy Lin 追平分 超前分 林書豪




林書豪(Jeremy Lin)是史上第一位打入NBA的台裔球員,也是自1954年以


第一位打進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頂著如此稀奇的光環


書豪卻很謙卑,因為他知道,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一路牽引著他


林書豪在哈佛主修經濟、副修社會學,但他說,若有一天要高掛球鞋


他不會去當華爾街金童,而是要去傳福音、作見證











NBA/林書豪三分絕殺 湖人休息室暴動


ETtoday2012年2月15日 下午8:12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仍在情人節,「豪小子」林書豪再度扮演反敗為勝的英雄,成為紐約客的最棒禮物。不止紐約,據美國ESPN記者韋伯(Royce Webb)指出,當「豪神」投進絕殺三分球時,洛杉磯湖人隊休息室逞現暴動狀態,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甚至還跑出來大喊「林來瘋」!


紐約尼克與多倫多暴龍之戰,藍橘大軍最多曾落後16分,眼看就要中斷連勝時,林書豪組織攻勢,不斷貢獻助攻,讓球隊一步一步接近對手,決勝節最後1分鐘,尼克隊終於追平比數,球團再度把球做給林書豪執行最後一擊,結果,他在外線騙過卡德倫,倒數0.5秒投進三分,尼克陷入瘋狂狀態。


不止尼克與暴龍,其他球隊的主力球員,對都關心林書豪的戰況,當他投進絕殺時,湖人休息室大爆發,世界和平還跑出來大喊「Linsanity」!繼日前對明尼蘇達灰狼用罰球逆轉勝之後,林書豪又連續拿下6分,包括最後一記三分球,把尼克從鬼門關裡拉了回來。


除了世界和平之外,許多頂級球星都對這球有極高評價,洛杉磯快艇隊「CP3」保羅(Chris Paul)在推特上說,「我正在看尼克對暴龍的比賽,林書豪那球真是太巨大啦!」從尼克隊轉至金州勇士隊的大衛李(David Lee)說,「林書豪那一射棒極了。」
6場比賽下來,林書豪平均每場上場40分鐘,拿下26.8分,8次助攻,讓尼克就算主將東缺西缺,仍能保持6連勝的優勢,下一場比賽將於16日回到主場面對沙加緬度國王,麥迪遜花園廣場勢必再掀狂熱。

富比世網推崇…林書豪教我們的10件事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

看著尼克台裔好手林書豪的成功故事,可以給我們什麼啟發呢?

財經網站Forbes.com一篇投稿告訴大家,林書豪在週一上班前教給我們的10件事:

1.就算沒人相信,你仍要相信自己。


2.當機會來臨時,把握它。


3.家人永遠是你的支柱,你也要成為他們的支柱。


4.找到一個能讓你發揮的體系。


5.別忽視現在可能就在你隊上的好手。


6.人們愛的是你的本質,別試著成為某某人。


7.保持謙虛。


8.讓你身邊的人看起來也很棒,他們會永遠愛你。


9.別忘了幸運和命運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10.全力以赴。

林書豪教會我們的第七件事,相信很多球迷這陣子都心有同感,林書豪受訪時總保持謙虛,不誇大自己的成功,感謝隊友與他一起努力,才能讓尼克隊打出5連勝佳績,這也讓他的隊友和球迷更愛他。

至於第五件事,相信勇士隊和火箭隊感觸會很深,林書豪在這兩隊並未獲得重用,還成為球團考量清出薪資簽自由球員時放棄的選擇,現在他打出成績,火箭隊總經理莫里(Daryl Morey)還在Twitter「認錯」,表示當初該留住林,但不知道他有這麼好,現在只能接受看走眼的錯誤。

而林書豪能在尼克如此成功,也在於他能融入總教練丹東尼的進攻體系,他不像「籃球之神」喬丹或湖人一哥布萊恩擁有任意開火權,他以傳球助攻、主導攻勢為主,勇士和火箭的體系都不適合他,只有尼克能讓他展現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