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Branding Taiwan品牌 「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率領國內12家生技業廠商前往美國芝加哥,出席「BIO 2013生技展」,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SK) 美商亞培公司二個事業體艾伯維(AbbVie)、亞培(Abbott) 台灣微脂體、藥華醫藥、永昕、善笙、金樺、因華、健永、普生、台灣永生、漢聖、瑞寶基因、德士通。

張善政領軍 生技業赴美招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19)晚率領國內12家生技業廠商前往美國芝加哥,出席「BIO 2013生技展」,此行將促銷國內農業生技、生技新藥研發成果,並希望促成跨國醫藥公司來台投資或合作。
這12家廠商分別是台灣微脂體、藥華醫藥、永昕、善笙、金樺、因華、健永、普生、台灣永生、漢聖、瑞寶基因、德士通。

政府、法人生技相關單位也都參與,包括國科會、經濟部、衛生署、農委會、台大醫院、生技中心、工研院、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等,代表團成員多達百人,將向全球展示台灣近年來「爆發」的生技實力。

張善政將和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SK)商談,拜會美商亞培公司二個事業體艾伯維(AbbVie)、亞培(Abbott)等生技大廠,AbbVie是以創新、研發西藥為主,Abbott以奶粉、成人營養品、醫療器材、視力保健、檢驗醫學等多元化的醫療產品為主。

張善政表示,此行將向全球介紹台灣生技產業的新政策措施,希望引進國際知名大廠來台設立據點,或促成和國內生技廠商合作案。

2013年起「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已將藥品、醫材、醫管列為未來三年積極推動的產業項目,以創造成功案例,建立Branding Taiwan品牌,讓台灣生技產業邁向國際。

2004年起政府開始參與BIO活動,在展場設立國家主題館展覽,並進行國際招商活動,吸引國際生技公司來台設立據點。2012年就促成國際知名藥廠輝瑞來台與台大醫院簽約進行新藥臨床試驗。
BIO2013生技展於22日至25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舉行。

台灣形象館將以農業生技、研究機構與產學生醫科研、生技新藥研發成果為主題,展覽期間也將舉辦台灣生技商機論壇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4/20 經濟日報】